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9 00:14:10|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嗎?那你住幾樓?怎麼沒見過你?』她一臉狐疑的說著,
「喔!我怎麼知道,我也沒見過妳啊!我住在18樓啊!」
『這樣……』
她上上下下的打量我,彷彿希望從這樣的動作中,能夠得到些許的解答,
但是,最後她的目光卻停留在我完全空不出來的雙手。
『ㄟ…你昨天剛從衣索比亞回來喔?』
她突然問了一句讓我完全感到莫名奇妙的話,令我一時獃住,
思考著她話中的意思,一時之間我掌握不到她話中的涵義。
『呵…..還是你剛被關出來啊?不然你買那麼多東西,我要吃好久好久耶!』
「果然,政府也有規定,漂亮的女孩可以隨便亂損別人。」我心裡輕輕的咒罵著。
我裝作沒聽到似的,逕自進了電梯,她也隨後跟了進來,
並說了一聲『17樓,謝謝!』
我只好看了看她,然後在17、18的按鈕間巡弋著,之後輕輕按了下去。

電梯平穩的上升著,此時四週的空氣彷彿凍凝住似的,
為這尷尬的氣氛,平添幾許涼意。
「你住17樓哪間啊?」為了化解這似冰凍般的氣氛,我開口了,
『喔!要你管喔!呵呵….』她輕輕的笑著,好似有什麼有趣的事情正上演著,
但我卻為了我的愚蠢而感到難堪……我搔了搔頭,以便掩飾我的尷尬。
『哈…..沒啦!我住在面向大馬路,有陽台那間啊!』想不到她主動接話了,
「原來還有一點良心啊!」這是我第一次對她的讚許。

我所住的大廈,每層樓隔局都是相同的,因此我這才發現,
原來她就剛好住在我的正下方,同樣面向大馬路,也同樣面對著相同的景觀。
而更巧的是,我們的房東也正是同一個人,房東在我們的大廈擁有兩個單位,
正好就是我們這兩間。

電梯到了17樓後,她跨步走了出去,並且回頭對我說了一聲再見,
這是我第二次看見她笑,卻是第一次發現原來她的笑容-----這麼好看。

人的相遇,在許多時候以湊巧的成分居多,
但是一旦開始便好似有另一種無形的影響般,牽連著彼此,
同樣的情節會一再一再的上演著。

至從發現我們的房東是同一個人後,我們的交集便多了起來,
而且她的住家,也多了一個只有我知道的新名字「刁蠻居」,
因為這是我默默為它所起的,我不敢也不會在人前述說這個新名字,
至於,為何會有這個名字,因為它的主人,不折不扣正好是個刁蠻公主。

她會站在她的陽台上,仰頭大聲喊叫我。
當第一次她這樣做的時候,我嚇得魂不附體,
因為我住在18樓的高度,而窗外卻竟然有人大聲的呼喚我,
因此第一時間我以為,莫不是有什麼靈異事件將要發生吧。終於在一陣更急促的呼喚後,我鼓起勇氣探出頭去,才發現原來是她。

台長: ⓚ ⓓ °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