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0 12:13:3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岸的海與北海岸的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看海之前
我們先點了一些簡單的餐點
我點了蜂蜜鬆餅and卡布奇諾
凝視大海的遠端
聽著海聲
吸著一口口鹹鹹的海味
希望可以看到遠在美國的妳
希望可以聽見在美國的妳
希望可以聞到獨特的香水味
只是
距離太遙遠
霧太濃
海太廣
我們還太小了
世界太大了
不知道天有多高
不了解地有多厚
有人說人大半的情感受制於外在的景物
海風不斷的拂過我臉龐
今天我已經見識到了大海的遼闊
大海的悲情
頭往上抬
天空漸漸變色
漸漸變厚
天空穿上了厚厚的棉被
隱隱約約能夠看到
灰色的天空
灰色的雲朵
心情也跟著灰色起來


又有個人說
當我們不能讓天空放晴
我們可以讓心情放晴
另一個人卻說
人的情感多半受制於外在的景物
這兩句話
在我的心中產生了拉鋸戰
不斷的浮現兩種聲音
我很悲觀...
所以我被受制在外在的景物


景物
這裡除了海除了天空
還有些甚麼吧
向左望去
城市
一閃一閃的
下午五點
城市早已經瀰漫了霧氣
就像是穿上薄紗
讓人想一探究竟
這座城市到底有多美?
有多撩人?
又有多讓人有興趣?
但必定會讓人失望
因為遠處才有種神祕的美
不會看到近處的醜惡
我選擇在遠處觀望它
不去觸摸它的薄紗



煙霧瀰漫的城市中
燈火一盞盞的開了
薄紗中點綴著暗黃色的小燈
在最遠端那
有座燈一關一開的
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問起旁邊的人
她告訴我那是座燈塔
指引漁船方向
我望著那座燈塔
在望回那片讓人感概的海
卻發覺海
變了樣
脾氣似乎很暴躁
不是金黃色的海面
而是漆黑看不到的海洋
浪打的很高
聲音很大
不斷的對著岸邊的人狂吼著
我耳裡聆聽著
抬頭一看
天空也變了
看不到月亮
更別說星空
唯一能看到的
就是地面的燈光
微微看見雲朵

喝下一口卡布奇諾
差點沒把我燙死...
天ㄚ
這杯卡布奇諾
喝起來有色無味...
喝完了它
坐在椅子上
聽堂姐她們的對話
眼睛沒有再看一眼
北海岸的海
北海岸的天空
北海岸的城市


天色暗了
開車離去

台長: 天生濫好人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