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21:43:32| 人氣7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末法時代,群魔亂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末法時代,群魔亂舞

ETC案所顯示出的一個委員打的分數可以抵消三個委員的分數,公平何在?正義何在?這有何怪?什麼公平正義是普世價值?「由小看大,一葉知秋」,在我們辦公室也有這種現象,表現差異不大的人,可以被評的「乾坤大挪移」、「名次大逆轉」,「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生物界「優勝劣敗」之叢林法則,在在出現於本會這個中央政策幕僚單位,然而也聽說好多地方都有相同現象,真是個「末法時代,群魔亂舞」,這種現象,當然是「風吹草偃、上行下效」像雜草叢生般的從台灣頭漫延到台灣尾!何足為奇!

今兒個,心情不太好,因為不想讓可惡的上司得逞,因為不想「親痛仇快」,聽從了多位好友之勸,申請延後退休,另一方面面對通貨膨脹之慮,想爭取一點時間參與政府組織改造,拿離職優退金,但親愛的執行長要我改簽,改簽成繼續留任,另外他也暗示本會可能没有離職優退金,一想到,離職優退金可能無著,再想到還要和簡惡人繼續相處,背上没有「誠信」之惡名聲---,而且,本來調整好退休的心情,要再一次重新整備,心情真是壞透了,就像本來要退伍的軍人,或是要出獄的犯人,面對著愈來愈少饅頭數,心情之高亢可以想見,但突然間,卻發現饅頭數又增加了好多,而且没是有止數的!心情怎會不壞呢?

老天爺,您要考驗我要變的有多壞嗎?皮要變的有多厚,才能呆的下去?今夜,我立誓:一定要做到「不動心」,不受影響,我要更專注於自己的事,看書,寫文章,轉移心性,過去「逃避」一直是我面對無法處理事情的唯一法則,今天菩薩要我從「放下」,再提昇為「面對」、「不動心」、「不動氣」,我的心己變的又冷又硬,老天爺的意思是要我變的更冷漠,是的,我會努力,變的更堅強,在這樣的環境下。

另外,又聽說本會有二位以上的人想爭取我這個位置,因為長官怕再一次的人評會會使本會更亂,怕我真的退休了,引起更多不利於本會形象及、、、之惡名聲,所以我成了一個不錯的棋子,留不留我不是真的關心,不是我能不能做事,不是我曾有努力與貢獻-只為了穩住現在的僵局與亂象---,我的心情怎會好?不過,這也是我該清醒的時刻,怎還會有天真的想法-「人性本善」呢?在這「群魔亂舞」的末法時代,人類的「羞恥心」、「廉潔心」已逐漸的消失了,「要怎麼有名、有利、有權勢的活下去」已取代了「要怎麼有尊嚴嚴活下去」的主流價值,如不能早點認清這個趨勢,痛苦的就只有自己了!

小魚兒,加油,加油.別怕,別氣餒,相信凡事會變好,相信我一定會更適應這亂世,上班時,我也要變身成另類妖魔,以沬相濡,誰怕誰ㄚ!「視時務者為俊傑」,是我現在要修的功課。

台長: 老魚兒
人氣(7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社會百態 |
此分類下一篇:加油,張熙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