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5 11:11:14| 人氣1,5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叫我大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弟弟叫我的妹妹二姐 所以 他叫我大姐

從小當大姐的優勢 則是隨心所欲的跟弟妹下命令

青春成長期時 也自然變的很霸道 (霸道孩子) 哈哈

長大後出社會工作時 也以大姐的身份

一定會樂意為家和家人付出多一些

這些都是當大姐應該做的

後來我就討厭別人叫我大姊

因為~在台灣的廚房工作中  第一位碰到的老女人

大家都叫她大姊

這位大姊看起來會在此做到退休 專業能力 只夠勉強稱上凡事 比照辦理

這位大姐 最厲害的是

把專業廚房當成菜市場 自己就拼命演歐巴桑 一整天工作 沒間斷的

東家常 西家短 偶爾我們有機會一起工作

她總會忽然像更年期的女人 心情陰沈不定 喜怒無常

當她無來由的對我惡言相向

 我常被她弄的一頭霧水

莫名其妙的覺得咱們不是無冤無仇嗎 ?哈哈

記得她當時最常問我的話是

你為什麼不去外面工作? 意思是為什麼到這來搶我們的工作

後來我離開這工作後

有一天從兩位同事互動上連想起~~當時她是抱著等退休的心態工作

工作無聊不起勁兒便~欺生~~怕惡

我想那個 (裡面)是弱肉強食的廚房

還是會有一些人演料理鼠王的親戚吧

所以~~千萬不要叫我大姐

因為這個壞經驗陰魂不散的一直跟著大姐這兩個字

那天早上去買家附近幾十家 其中比較好一點點的早餐漢堡店

(因為漢堡中的洋蔥炒過)

店內的小姐很忙 一個人要煎 煮 炒和找錢

內用的總是要等久一點

我坐在店內讀完報紙 只見她不斷的優先做外帶 感覺是打發人走

比較重要 哈哈

後來我決定 內用改外帶 她說時遲那時快一邊將雞肉都入炸鍋中

大姊 妳的雞肉還沒熟~~@!@##$$%^%&*

我想 這是十五分鐘前 妳應該做的事吧

而且妳還叫我大姐 雪上加霜 哈哈

~~~~~~~~~~不過 我沒有不開心 因為我不知道會不會

再光顧這家店

哈哈

PS這次洋蔥竟然沒炒

職場關係好像比一切重要

像前兩天 本來很開心要參加某公司的甜點進修課程

結果是~我去了~~~沒上課就離開 哈哈

因為會哭的孩子有糖吃 不過對於大小眼與差別待遇的作風

我想唯有激勵自己 當有一天自己變大時~

不需要哭 別人會雙手把糖果捧上

不但不會有眼睛這種事的發生

還能維持臉上更美的笑容 哈哈哈

沒去上課 我就去出版社寫東西

特別買了一大堆甜點 帶到出版社 和設計美工編輯們分享

她們也煮了香草拿鐵當我的下午茶

享受朋友的關心比上課值得 哈哈

圖一 電腦與咖啡

圖二 這是我在巴黎買過最貴最貴的果醬 紅醋栗

價格是法國超市果醬一般售價的九倍

也比臺灣最貴的果醬貴將近一倍

吃每一顆要當珍珠喔

 

 

許多書 一輩子都看不完 跟字典的功能一樣

因為每過一陣子 總是想拿出來翻一翻

如下圖這類的書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5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我在臺灣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早餐吃馬卡龍
此分類上一篇:開心的短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