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7 12:34:43| 人氣1,6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做做西做做之(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一法式蘋果薄餅

拍照時 我一邊做甜點 這道蘋果可麗餅 馬德蓮蛋糕都是現場製作


圖二 花椰菜蛋糕 法式蘋果薄餅與馬德蓮


白巧克力布朗尼是我的收獲 因為改了幾次配方

終於 皇天不負苦心人 做出可愛的白色布朗尼

白色巧克力散放在蛋糕糊中

溶化後 蛋糕切開來可以看見

 




柳橙地瓜塔我覺得很臺灣

臺灣有好吃的地瓜 做地瓜塔理所當然

混合我做的柳橙果醬 味道蠻搭的 哈

感覺地瓜和柳橙都是屬於 人盡可搭的食材 哈哈

在巴黎我吃過好的馬鈴薯塔  在臺灣 也要希望做出吃好的

地瓜塔

裝飾塔有香草豆夾棒和

乾燥柳丁片 這柳丁片是低溫烘焙了八小時的成果

還有一顆跟湯圓一樣大的是 太妃糖

拍完照後就是美編的午餐了




 上圖 杏仁奶油可頌

可頌麵包也能變做甜點 加上杏仁奶油醬 就能變的很好吃了

拍照時 朋友來探班    我喜歡穿白色的廚師制服搭配迷你短裙

很可愛又好看 還好今天沒穿短裙

穿的是牛仔褲

現場一片奶油烘焙香味   二十幾種甜點 還在陸續出爐中~~~

好大一場自助餐下午茶 大家都很開心 一邊吃一邊說:

我一定會胖死 哈哈

功臣身退的甜點全部被打包放在塑膠袋中

好讓出空間





攝影師大哥是拍果醬女王這本書的老班底

有他在我    我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 





圖前面 這把火噴槍是焦糖布丁使用  下午我趁著空檔

衝進 鄭師傅的餐廳(在教室旁邊)跟他借噴槍

他很夠意思

二話不說 不僅噴槍借我 還勞駕他跟我一起回

到廚藝教室  他實在很可愛 還親自幫我打發鮮奶油喔

這次所有的甜點和麵包都是手工製作 連電動打蛋器或攪拌機

都沒有使用 難怪這幾天覺得臂膀的肌肉有結實起來的現象

哈哈

有師傅現場 是我的榮幸 但也會不小心凸鎚

鄭師傅一站我旁邊 我不小心用力過猛便

將手上的塑膠削皮器弄斷 哈 (不好笑 這皮削器有點貴)

 下週還有一天拍照工作 就能完成全書照片部份

我也要努力一點把文字的部份 趕出來

 




到好市多購物才有點耶誕節原來 快到了的感覺

我去好市多買東西  每次都要克制

不可以買一堆已經有了或不需要的東西

如這一大盒的耶誕節裝飾 哈哈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6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我在臺灣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東做做西做做之(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東做做西做做之(十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