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3 09:24:08| 人氣2,0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到哪吃到哪之義大利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一pita餅
因為同行好友美食採訪加上里長的關係
我很榮幸的能一起聽到主廚親自介紹本店產品
 
這店家的主廚是位相當年輕的小伙子
 
從廚藝學校畢業~~一路走上職場~~
 
沒有特別顯赫的學經歷但~~
 
他的態度非常的非常的誠懇~~
 
這點也能反應在他的手藝上~~
 
這一切讓我覺得~~真的好難得 ~我是說 在臺灣 哈哈
 
或者說 做義大利料理的這一掛 都是這樣(只是我少見多怪)
 
記得之前北投飯店 義大利廚房的師傅群 個個 態度也都是非常善與良
 
難不成做義大利菜的比較親切嗎 ?
 
哈 不像做法式的那種嘴與臉 哈哈哈
 
那麼你要問 法國呢?我覺得 在法國 這種職業水準和工作態度
 
叫做職人應具備的基礎 哈哈
 
圖二Gnocchi
這款麵餃超重口味 帕馬森加藍紋起司
口味上已蓋過一切
不敢吃的人 就真的很怕那股"難聞"的起司味
我是很愛啦
 
說到義大利料理 腦袋就想起 寫"廚房煉獄日記"這本書的作者
澳洲美食作家
 
到mario餐廳實習的故事
這是加拿大料理頻道 有關mario的介紹
還有他的食譜
  • 3 pounds russet potatoes
  • 2 cups all-purpose flour
  • 1 egg, extra large
  • 1 pinch salt
  • 1/2 cup canola oil

http://www.foodnetwork.com/recipes/mario-batali/gnocchi-recipe2/index.html

我在藍帶學校上料理課基礎班與中級班都做過GNOCCHI

一次是基礎班的焗烤一次中級班搭配鴨腿料理與香菇汁

跟著chef上示範課 我當料理助手時 這道菜也做過兩次

馬鈴薯與蛋黃的比率非常重要 不同的chef要求吃的質感不同

 在上課時也改過配方哎~難怪我印象特別深刻

 

 

 

圖二是Calzoin 這個大麵餃 勾起我的回憶 在多倫多
皇后西街 有家義大利pizza 他們賣的 calxoin超級大
兩人吃一份剛好的量
我吃的波菜口味 至今仍印象深刻
台式可麗餅 對我來說是一個可以帶著走的沙拉
和一個超大型的甜筒
當上班族時
我會單獨點一份 大大的填好
滿足感和飽足感
 
這麼多年來 第一次吃到可麗餅 還是免排隊喔
我選擇甜的  我問老闆
 
麵皮放不放奶油 他說 不放 法式可麗餅皮可是放不少奶油
 
 這款口味 香蕉 與抹茶 巧克力醬很受歡迎
所以我要吃吃
也順便學習 什麼叫 大眾口味
哈 
這一趟走下來照理說 義大利菜 應該會有種吃完馬上變胖的
 
rich 但今晚對我來說 算是清淡許多
 
我們還吃 鹹酥雞 冬瓜茶 哈
 
 

台長: 于美芮
人氣(2,0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我在臺灣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魔咒靈驗了嗎?
此分類上一篇:買麵包好~~買麵包~ 辛苦了

Sunny
姐,妳的氣色不錯,
前兩天我們出機拍廣告,
我趁機去金石堂找妳的書,
"果醬女王"居然缺貨!!
真是不錯啊!
我都有固定收看妳的網誌;
妳做的東西看起來很好吃,
佳節愉快呀!
2009-10-03 12:18:51
版主回應
sunny:
生日快樂
書怎麼寄給妳
2009-10-03 16:41: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