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7 23:46:28| 人氣7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日 算是我本週工作的最後一天

(週一放大假)

今天 上午八點 正在走紅的chef 離開時 提著他的工具箱

(我心理有數 他開始上夜班的第二天 就說要不幹了)

他是玩真的 今天是他的最後一天上班日

而他表現的還是很正常~~我倒是有點難過

(是真的難過)

因為 他走了 沒有機會跟好 ㄎㄚ 一起工作了

這是真的

店內其他的chef 不像他一樣

但~我想他走了 對他來說 是好事

面對一群話多的同事 不攪和 也不行

是真的有點累 (我光是聽 就很想說: 你們學校的chef難道沒教你們

工作時要閉嘴嗎 更何況工作那麼多 還有空聊天 )

面對 沒家教的女店員沒事就到廚房來撒野

或試圖勾引男人~~~耍嘴皮 玩弄性感~~ 這種精神污染

對(同志)的身心健康易產生不良的影響 哈哈

那天老闆娘 拿著正在走紅的chef做的閃電泡夫芙說:

真是戲劇性 一樣的材料 看看 這泡芙做的多完美

我當場說: 我知道

每天在店內看到 黑人馬嘉力做的泡芙上的翻糖

醜到~~真的該抓他去撞牆~~

正在走紅的chef 已經不被捧紅了 走了也好

真的走了 也好




正在走紅的chef 離開 今晚誰上大夜班??

當然是小chef 昨天頭殼壞掉的老闆找他談 果然沒好事

小chef談完後 神色凝重 因為他要開始接上大夜

我想 如果頭殼壞掉的老闆堅持讓他 長期 在夜晚工作

他也會滾~~

店內 正在訓練新人安東尼

安東尼不是熟手 最熟的法文 聽 說 讀 寫 都很不錯(但數學不好)

安東尼是來自波爾多的法國男孩 年輕 但沒啥技術

從他一來 所有的工作機會 我是說

做蛋糕 做cream等 有趣 又需要練習的工作 他全包

就算做的不好 東尼 chef 也讓他做

而我~~就悶了呀!!

安東尼 學的很快 第一件學會的事

是 跩

和他一起工作 他總是把我們共用的

東西擺在自己身邊 若跟他講法文

他都會說:

對不起 我聽不懂 !!

他很聰明的 拼命想阻止我 順利的工作 這樣就能顯出他很能幹

速度很快

(如:擠泡芙 他給我小的擠花袋 自己拿大的 我們需要用的噴油

他用完就擱在他那邊 我要用需要跑過去 跟他說了八百次 也沒用

擠杏仁醬 他就故意先準備好擠花袋給我 結果是錯的花嘴 害我還要重換 )

當然 從他的身手可以看出 沒受過什麼專業訓練

自私的只想完成自己的工作

我想 跟這小子 沒啥交集 也不在意

他小動作多的舉止

小chef回家睡覺準備上晚班

下午 只剩兩個法國人和我

他們倆一邊工作一邊天

當安東尼問東尼chef 我做多久:

東尼chef 說: 兩年 從她在學校唸書

就開始做stage 只做每週六週日~~~~

安東尼當場露出真的嗎?非常吃驚(不是善意)

緊接著問我幾歲? 我當場說: 不知道

我想:為什麼不問 我唸什麼學校 學什麼呀

為什麼不問 之前我在哪裡做過實習

哈哈 因為不敢問

藍帶學校與麗池飯店的制服

是我僅剩的保護色 象徵我的學歷

angelina和麗池飯店實習是我的經歷

(如果正在走紅的chef 在的話 他就會把這些 通通告訴安東尼

重點是要他 尊重 別人~~嗚~~可惜 他走了)

後來 安東尼問:

我為什麼不做夜班???

這時 chef東尼(這個沒腦袋的法國人)

竟然跟他說: 因為我光是切水果沙拉

就切到三點(從半夜十二點算起)

他怎麼會照著黑人馬嘉力的惡意誨謗的話

說出來~~

真沒想到chef東尼 沒大腦又欠公平

(也許他只是隨便說說 總不能說出真相 因為黑人馬嘉力 控制不了我

腦羞成怒 想辦法要支開我 好在 我也討厭瞧不起他

所以請歐拉拉打電話給老闆 老闆就下令

要正在走紅的chef做大夜班 然後chef就氣走了)

哈哈 想想 真是一場好笑又莫名其妙的災難

為了大局著想 我當時忍住火氣也不說話

(要是當場翻臉 我會把f開頭的字全部搬出來 ) 之後

我安靜的一直工作

等到 新人安東尼 切水果沙拉時

我跟他說 :如果照這種速度 黑人馬嘉力會說:

一個水果沙拉 就切到六點

跟你說喔 黑人馬嘉力 真是一個非常好的人

哈哈 說完 我就去做 收工前的打掃

沒腦袋的chef東尼 要我打掃除

敢對我說: 安東尼的水果真的切的很慢喔

(是真的切的太慢了 沒上過料理課 切的比烏龜爬更慢)

沒空掃除

我低頭 只管工作

我心想: 跟你們這些睜眼說瞎話的人

也沒什麼好說的

哈哈













回家時 我很開心 因為 結束 是非地的工作

想想這些 善長用一根手指指著別人

(其他四根指著自己)的人

他們的喜怒哀樂 與我無關 下班時 照常開心的跟大家說再見

我沒有特別的情緒 只是想:

如果精神污染是種迫害 跟一群膽怯無知的人工作 也算是污辱

哈哈

我回家後 跟歐拉拉先生說:

我真的需要一直自取其辱或是自我迫害下去嗎??

我又沒有妄想症 哈哈




台長: 于美芮
人氣(7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配方表
此分類上一篇:週六

茹鷁
鬆鬆甜甜的馬卡龍
真的很好吃呢~
2008-09-07 23:58: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