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8 18:05:52|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熊貓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命吧!!以下是歐巴桑的碎碎唸~~和本文不太相干

哈哈~~

因為,晚班chef休假,所以週三,我先一早工作到中午,晚上十二點要開

工, 之後的大夜班~~~~持續到週日夜晚!!!(命苦)

不知是否連著兩週,不定時的日夜顛倒工作,使得我牙齦發炎,連喉嚨

都有點痛。(我想是感冒)

牙痛 ,最讓人痛恨不能吃,也不太想吃東西,結束一整天的勞動後,我趕

緊到藥房買止痛藥

在巴黎,『醫藥費』算是歐巴桑的生活中固定開銷,

(這筆開銷比吃三餐還大條)

去年,常感冒頭痛,到藥店買成藥。

今年.皮膚科和牙科,一看就要回診幾百次,拖上好幾個月。

日子 似乎沒有脫離開用藥。

割、燙、燒傷都是家常便飯,可以自己處理(紗布、藥膏等家裡的藥超齊全),

皮膚發炎和過敏

藥也很齊全,但牙齒 這就算是大工程,特別是這兒的

牙醫,上回 抽神經,補牙的經驗 很氣人!!!

我換了兩家私人診所,兩顆牙,一共花去上萬元台幣,

誇張的是

前後拖了兩個月才搞定,忍不住要說:

命,短一點的,就來不及了。

哈哈!!媽的

這兒的醫生 看病是分解動作 明明跑一趟便可以處理的問題

要跟病人約個兩三次 所以每次從牙科回家 整個人覺得

非常非常的洩氣 花錢沒結果 還要像八點檔一樣

爛戲拖延~~

上回看手指甲也一樣 前後同一家診所兩位醫生都已經回診了

五次~~聽好 是五次耶~~ 給我一些完全沒效用的藥

(三個月就這樣過去~~)

他們在一開始都判斷是某種細菌感染 最後 最後

卻又要我去 檢驗中心 做檢查~~等報告下來(又是一個月)

怎麼不是一開始要我去檢驗中心

(那時手指甲沒有嚴重到不行~~)

最後 我拿著報告 醫生開了藥 就是當初 他們一開始判斷的病因

看~~現在手指甲已經好了 ㄍㄢ~~命,短一點的,就來不及了。

哈哈!!

如果你要問我,有保險是不是比較好?告訴你喔,

保全險 但醫藥費類的(牙齒)理賠金額有上限。

所以換句話說 我支付五百歐元保醫療全險

看牙的醫藥費 只能報銷兩百元

這時 就覺得臺灣的牙醫水準真好

醫生的敬業態度及診所設備也是一流的

以上 唸完了

圖一 請看我的新產品(看起來有點沒吸引力 因為自己吃不用畫妝 裝飾)

千層派
蕃茄 蘋果
開心果杏仁奶油醬




在中央廚房工作,chef看我已將基本塔(flan、水果塔)做熟悉了,

今天有機會和他一起做之前我沒做過的蛋糕和crème,

chef一點一點的教,也讓我在工作中,能夠有學習和練習。

之前在不同的地方實習

如:在gagelina 咖啡店 那三個月做千層派 creme

幾乎都是我的工作 在中央廚房到現在還沒機會

不過在 angelina碰不到的巧克力類產品

在中央廚房 卻很快能學著開始製作

我想基本上 要看 廚房的編制 和 chef的決定

馱ㄤ鳩A機會 還有自己的學習能力和程度

否則 要論年資經驗的話

又是那句: 看~~命短一點 就來不及了 哈哈

說到這個 我又要說 我很幸運


開始工作碰到的chef 很對

第一 他懂名牌 (知道我所唸過的學校都很有名) 哈哈

第二 他是法國人(看得出我受的是全方位法國教育)很會清潔環境 哈哈

第三 他經驗豐富(知道怎麼帶菜鳥工作)哈 我是非常尊重chef的

知道他呆過不少巴黎的名糕點店和飯店

第四 店內大多是學徒出身 我是學生 還是有點不同

(出身還是要看一下的啦)

換句話說 這位chef給我很多機會 也是他決定讓我變成熊貓的

(笑不出來) 哈哈哈

他負責排班~~

他一直要我多睡 看牙齒 但

大白天 真的睡不著耶~~下場是 放假日 就在家像個嬰兒

(吃飽睡 睡飽吃 哈哈)

重點來了~~ 他讓我在廚房開發自己的產品喔

我一直非常喜歡把蘋果和蕃茄搭配在一起

之前常做這樣的果醬 風評還不錯啦

這次我把兩者結合烤成派

麵包店的派皮 是一百分 沒問題

用了開心果杏仁奶油醬 是為了切開後的顏色和口感

和蕃茄做搭配 因 蘋果一烤就黑 不好看

試吃結果~~

歐拉拉說 : 喔~~蕃茄~~沒興趣 他沒吃 : (

我吃:蘋果和蕃茄的水份多 爽口 很不錯

但 沒有特別的味道 連甜味都不足

塔皮 冰過後 薄 但不鬆

杏仁醬吃起來沒問題 但不像吃蛋糕 像吃鬆糕

整個派吃來~不甜 不膩 不具特殊性 哈哈

是那種吃過就算了 沒啥特別值得一提的 哈哈哈

我想~~

也許蘋果和蕃茄要先 confit 加點蜂蜜和肉桂 香草豆夾等調味

杏仁醬和塔皮先烤熟

再和水果搭配

我覺得也可以這樣吃

這個派 本身清淡的

應該要吃溫熱的 放在盤中 加上焦糖醬汁 一起吃

這樣酥酥 熱熱 水水的口感 旁邊再機一大匙冰淇淋

才會覺得 在吃甜點耶

歐拉拉先生不吃 我一個人吃光光

以示負責













圖二 千層派 梨子 flan

這也是新產品

特別是右邊我加了點杏仁奶油醬 所以烤出來

像月餅 一邊有點半玄月 狀 哈哈

咬到杏仁奶油醬時 覺得 如果 月餅內

使用這種醬 應該也會很好吃

這年頭 只要是圓的 在中秋節前後

都可以硬叫成 月餅 不是嗎

有人做法式月餅 不知

會不會有人做法式紅豆餅

法式牛肉麵 或法式蚵仔麵線

哈哈



圖四 千層派皮
flan醬
開心果杏仁奶油醬
梨子

切開後 幻想 如果這塔 變成青蔥鮮蝦塔

應該更好吧 哈哈

歐拉拉說 我不愛吃 flan 所以我又是一個人

吃光這個塔

說了半天 這週的瘋狂大夜班

讓我用熊貓眼 一邊看北京奧運 一邊做甜點 哈哈

在中央廚房

嘗試新的產品 有一個重點是 使用現有的資源

做變化

為了什麼咧~~

滿足工作之餘 想要做點什麼吃的

來玩玩的慾望 當然也要試一試

產品搭配的可能性 和去思考

什麼是傳統做法和創新做法

為什麼是這樣搭配 ??不是那樣搭配??

有無運送和保存期限

暢銷產品和新產品之間的問題

等等~~






圖五 生日蛋糕 千層派

看到千層派切成圓形時覺很開心

(我沒忘本喔 從小到大 生日蛋糕都是吃圓的 還

加很多奶油和水果 所以那時心裡還幻想

chef準備要加塗和很多鮮奶油嗎?)

千層派傳統是方型 做成生日蛋糕 就用 杏仁膏 桿成皮

烤焦後 用巧克力寫賀詞

chef沒有特別裝飾

一來是看店內走的風格和成本

二來 法式裝飾本來就只注重 重點

台長: 于美芮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是貓
此分類上一篇:看一眼就愛上的fla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