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4 16:36:06| 人氣6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一眼就愛上的fl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一 flan 一半原味一半杏桃口味

喜歡吃像粿一樣的甜點 小時候 在菜市場可以隨意就買來吃

油酥粿 和有一種要沾sirop

甜的黃色的粉粿 長大後 比較少有機會

到市場去逛

也不容易買到那種黃色的粿 有點像端午節的粿粽

再說 也跟小時候記憶中的差很多味道

總之 就是不好吃

後來我很愛吃

車輪餅的奶油餡 和蛋塔或布丁

有些人喜愛軟綿綿的慕斯類甜點

我則愛 吃有飽足感 澱粉口感的糕點 哈哈

(惹娘糕 這類的 也很過癮 哈)

flan 是我到巴黎來 看第一眼 就愛

常到糕點店買來吃 後來 在學校 學會做

蛋奶醬 (cp) 在家練習 就把cp放入千層派皮中

感覺是 flan

那時 還不知道真正的 flan要怎麼做??

圖二 梨子flan

flan的中文 我不知怎麼說 可以算是蛋奶醬的一種吧

因為材料和做法 與 cp很像

不過 cp是使用蛋黃 flan使用蛋

再來就是材料的比例不同

不過在煮flan時 滾了就可以

因為做派當內餡時 還要再烤一次

(chef這樣告訴我)

不必像煮 cp一樣 一定要煮熟



圖三杏桃flan

每次煮 flan我一次都要煮上二十公斤左右

光是攪拌 多煮幾次 保證練出肌肉來

天天煮 flan 煮完還要做 flan

現在吃 flan 我都只嘗一想口 不想多吃

(唉~~因為很累 哈)

那天 我跟chef 說 我要做 flan 給我自己吃

他同意

我就做了兩個人的 size
圖四 這是杏桃 flan 我們做一個大的 切成十份

一份要一點七五歐元 這樣說好了

一個差不多一樣大的水果塔(六到八人份) 定價為二十二歐元

那麼這樣的 flan 一整個要十點七五歐元

感覺 是便宜又大碗的甜點喔!!

有些店家 切的更大片 或價錢更便宜一點點

也有用椰子粉做裝飾的

有點我認為很重要的是

在超市買的一定比麵包甜點店 便宜

但~~一分錢一分貨 是真的

法國的麵包店和甜點店 讓人欣賞的是

用料和售價真的很實在 除非手藝很差

或店生意不好 放太久

否則 flan這種甜點 通常不會太難吃

也不是屬於要冒險的那種 甜點

圖五 我這樣小的size 如果 將中間的 flan醬 換成杏仁奶油

再多加兩片 水果 一個要賣兩歐元

感覺 還是 切大塊三角如起司的 flan 划算

難怪 是店內的暢銷品之一

flan吃起來有QQ的彈性 和其他甜點比起來

簡單又樸實 一般店內也不會做太甜

通常我們是使用 千層派皮

增加酥鬆感 和柔軟的內餡 搭配

在口感上走的是一掛的路線

圖六 梨子flan 我特別試試用梨子做 flan 還挑選了

做檸檬塔的 塔皮 想要試試

這樣會不會比較好吃
圖七 杏桃flan是 助手在做杏桃塔時 我一起做的

沒想到 烤好 才發現 做錯了

原來我拿的不是d層派皮 是甜塔皮

換句話 是助手 先選錯塔皮 做杏桃塔

哈 ~這太好笑了

不過 他的杏桃塔 烤出來 又加上裝飾 光看是無法變別

哈~~

台長: 于美芮
人氣(6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熊貓週
此分類上一篇:麵包!!不是用看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