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4 00:35:42| 人氣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習日記之暖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和今天 都算是我正式實習之前的暖身場

因為正式合約上開始的實習是明天

週一 三月二十四日(復活節)

今天一早 六點準時大家開始工作

照慣例 一早 我這個迷路大王 果然 跟同事一塊兒進後門

就跟丟了 找不到在小閣樓的更衣間

一次就要記得 每間房間 廚房和儲藏室餐廳等等

方位 對我來說 有點難 哈哈

上午 我裝飾了草莓塔 chef先做示範 我跟著做

做完後 他再教下一個步驟

草莓塔(除了塔皮已經烤好)之外 其他部份都由我完成

chef說: 做的不錯喔!!

結果 我把最醜的那個挑出來

他幫我再次整型

這很重要 因為自己怎麼 ”喬”都”喬”

不好看 如果故意混在塔中 怕人看見

那我永遠就沒機會 學 怎麼把醜的變美

你說是吧!!

我沒有邊做邊吃 這季節的草莓大又不甜

沒啥好吃的
圖二 這是chef s做的千層派 特別裝飾

插曲很驚險 甜點黑先生平常動作很快

能做所有的甜點 算是通才 我猜他在此工作時間

應該不算短 今天他的八字和chef不對盤

草莓塔做完後

我和他一起做檸檬塔 他切檸檬切的不漂亮

chef示範給他看 他連看也不看 就對我說

我們就換工作 本來我自擠檸檬奶油到塔中的

幸好以前在學校當灰姑娘時

有機會切水果 否則恐怕又要換人做

切的不錯 chefs說的

黑先生 便做蒙布朗去了

而我又開始削蘋果 (今天有八十顆)

chefs 低頭專心的裝飾千層派

店內的派 通常我們是切片 灑上糖粉後

用一顆覆盆子做裝飾 就ok了

今天這個派 非常特別 

黑先生 做完超大顆的蒙布朗蛋糕 需要金色的紙板

當墊紙

紙板剛好是在 chefs 頭上方

他低頭正在放巧克力片裝飾派

甜點黑先生 一失手 紙板正好掉在派上

打碎派上的 巧克力片

chefs 大聲的叫了出來

你不能等一下嗎 ? 幹什麼你

氣~~一陣火氣 闖禍的黑先生

馬上連聲道歉

chefs: 道歉沒有用呀!!!! 跟道歉無關呀

chef衝進冰箱

時間凍結住 

保留肇事現場 一片壓雀無聲

後來從冰箱走出來的chef

接著搶救蛋糕

果然 當送貨先生來拿 千層派 chefs 按時交貨

氣氛頓時解凍整個

才鬆懈了下來



最後chef還是搶救的很完美

下午我被拉去幫忙

照顧做蛋白霜的機器  這台機器 也是做 macaron的機器

耳環chef 教我使用之後 自己打蛋白霜去了

我就一個人照顧這臺機器

再將擠好的蛋白霜 端上架車上

其中凸槌好幾次 下班前 還被耳環chef抓去清潔機器

上的蛋白霜 

他說 妳弄髒的 自己清潔

真榮幸 來三天就可以接觸到這機器

說到macaron的損害率真的太高

本來想帶些回家

後來想想 哪裡那麼快輪到我呀

我想 府上的廚房是有規矩的

新來的 是最 細漢的
早上工作到下午 整整工作八小時後

甜點部下班 我溜到料理廚房

主動爭取做三明治的機會 這不是正式的餐廳大料理廚房

只是做前菜 簡餐 三明治 鹹派的快捷廚房

反正是實習 在咖啡店 能做就盡力學 努力做

好過回家睡覺 或到處亂逛 哈

我的主動參與 料理廚房熱情的瘋狂的

大小新舊chef們都很歡迎

一小時後 真的有點累了

特別是廚房也沒出菜 也沒有特別的事可做

回家後 我想想

用那幾句破法文 還是能跟大家溝通

雖然甜點部的chef都會說英文

但他們一向用法文與我交談

所以~~幫我擔心語言問題 的chefjp

應該很放心

(之前被他和chefm逼的快翻臉 一定要說法文現在很有用)

台長: 于美芮
人氣(4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實習日記之1 檸檬塔
此分類上一篇:畢業典禮之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