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4 18:00:28| 人氣62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好欺負之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麵包店假日廚房 最近有些改變 除了 那些可惡的阿拉伯麵包師

不再敢對我無禮(他們都被老闆娘罵了一頓)

以上算是沒事了

週六準備出門到麵包店工作,一下樓到歐拉拉店內喝咖啡,忽然嚇了一跳,

紅色一大片,好多好多草莓喔!第一個想法是:草莓降價了呀 哈哈

以前問歐拉拉,為什麼店裡不做草莓蛋糕?現在終於有了。

到了中央廚房果然,一筐筐的新鮮草莓,size超大,


總經理 (甜點chef馬克)每週六日到廚房來 和我們一起工作

光看他切草莓蛋糕 就切了好久 數量非常之多

他也切一片 讓我試吃

這是 杏仁蛋糕夾奶油慕斯林

我喜歡跟他一起做事 因為他會給我很多練習做

不同產品的機會







麵包店的蛋糕 好比花店的花

繁多便是美

看一眼 就想吃 麵包店的產品 是用眼睛買的

量多 不費工 價格不變的原則下

在產品規格化時 都要一併考慮

如果在學校的話 我們是不會被允許用那麼大顆的草莓做裝飾

原因是 不美 但

要讓顧客 覺得 好吃 草莓又多又大顆 划算的心態

一有 掏錢就會掏的更甘心

這幾個像肯塔基 炸雞 全家外帶桶 的麵包

是要用來做三明治的 將麵包中間取出 切片後

做出三到四種

口味 每種約六份 再將三明治放回麵包桶中

這種很適合公司聚餐或小型生日及小酒會 使用

冷凍食品店也有賣這類產品 我吃過

比較起來 當然是麵包店的新鮮 好吃

這樣的三明治桶 想不想帶一桶回家

邊看電視邊吃呀 哈哈

許多日本人 都跟他一樣

原本在日本就是麵包師或甜點師

(也許只是學徒也說不定) 他遠從日本到巴黎來工作

多少都會先學點法文 (英文不行)

而法文程度遠比大家想像中的要差 哈哈

不過日本人很會 裝 所以~~~ 我是說指普遍啦 並不是說他喔


這樣的日本人 在工作上是很努力的 像這位麵包師 他很幸運

來實習兩週之後 就不用做白工 有薪水可以領

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法式甜點 將來回日本在資歷或經驗上

都是很有幫助的

他工作了一年 回國前我問他 一個月的薪水 我私下了解

竟然比麵包店的店員少 我咧~~ 待遇真不公平





在中央廚房 只有我是女生 請同事幫我拍照

是要讓大家看看 我身後的整面牆 冷凍庫

總共有九層 女生的作用是

大掃除時 冷凍庫拔掉插頭

我這小個子 就要爬進冰箱 全部清洗一次

別以為女生 就不用做苦工 哈哈

收工回家前 一定要大掃除 我不覺得很累

只覺得 怎麼自己變得那麼會打掃

怎麼在巴黎做甜點 的人都那麼會打掃

哈哈







甜點雜誌上

這的蛋糕是 每天到麵包店的甜點師做的

他是歐拉拉先生的朋友

他有家甜點專賣店 在巴黎市外

他做的蛋糕 非常漂亮 希望有一天

能去參觀他的店 順便吃吃看





台長: 于美芮
人氣(62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小鳥 life in Paris |
此分類下一篇:無條件廚房之挑剔牌果醬
此分類上一篇:服務到家

小福星
&quot只覺得怎麼自己變得那麼會打掃
怎麼在巴黎做甜點的人都那麼會打掃&quot

噗~看到這段話忍不住笑了
真的會越來越有潔癖
隨時都拿著抹布或餐紙想擦東擦西
真糟糕!
2008-03-05 18:04:12
版主回應
哈這不是潔癖喔
有空到我家打掃
我需要的打掃房間
我的msn壞了 不能和大家聊天了
2008-03-07 15:37:21
小福星
好啊!幫妳打掃!有什麼問題!
找天跟你喝咖啡吃早餐好了
再寫e-mail跟妳約
2008-03-08 06:20:03
版主回應
夠義氣的小福星 謝謝 不過我這兩天準備料理
期末考
只是整理書 和雜誌 房間就滿了 可能沒地方可以掃 哈哈

三月十五日考完試之後我們都可以約
2008-03-11 03:35:34
ling
台長你好
我聽陳明裡老師和白主任說妳在法國上課,我3月底要去巴黎看展覽.是否能推薦幾家麵包店或是咖啡店.我和妹妹自己去,我們不會法文,不知要注意什麼.期待你的回音.
2008-03-10 15:03:23
版主回應
ling 妳好 幫我跟陳明裡白主任問好
三月底你是來看 europain展嗎
我也會去看喔
我的感覺
在巴黎一切都要靠自己 哈

如果要問麵包或甜點店 我想
你到巴黎來後 我們約在我家樓下的
eric kayser麵包店
我拿地圖跟你說 這樣比較清楚
我並沒有把甜點或咖啡店的資料做整理
只有零散的寫在blog上 你有空也可以先找找
另外杰西嘉的blog倒是有許多甜點店
你到巴黎後再mail給我喔
yushupin@yahoo.com.tw
就這樣了
2008-03-11 03:42: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