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4 06:10:22| 人氣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新年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耶誕夜半夜三點起床,幫忙歐拉拉先生 準備麵包 因為 耶誕節 在法國也

是一個全家團聚大吃大喝的日子

除夕夜更早半夜一點就起床,我的工作是把剛做好麵包,切片裝在袋子中

沒想到 麵包都是剛出爐 需要等到溫度下降才能切割 切割機的擺放

位置很低 所以切一次麵包就要蹲下來一次 來來回回好幾百次

嗯~~整個臀部及下半身都有很好的運動 哈哈

就這樣一邊等一邊工作 忙到六點 回到家 不久

九點 我又回到戰場與歐拉拉先生同在 他是一直在工作中


一家小小的店 光是店員就有五位外加老闆娘 麵包師們也是二十四小時輪班

連做三明治的阿弟都要上滿十二小時的班 才能走

忙碌中 也沒有人有空 理我 除了老闆娘 之外 後來

我被分派到店門口擺攤,(最前線)室外大概一度吧

我趕快回到家 穿回我的毛蟲雪大衣裹成粽子 才開始

賣麵包和甜點,就這樣在冷風寒冬中站了三小時,

結果當然感冒了

記得前一天 下班前

法國仙姑 得知我到麵包店幫忙賣麵包 切麵包

第一句話便說 沒錢又不能練習做蛋糕 對妳一點幫助都沒有

為什麼要去工作 這位法國女人的觀點 很短見

那天我跟老闆娘學著包裝蛋糕 擺設攤位和

如何叫賣 還有試吃喔 碰到外國觀光客 便由我出面溝通 成交生意

我發現日本客人買東西很阿沙力一小盒十五歐元的馬卡龍

不用多問 馬上掏現金 不像許多拖著菜籃車的法國婦女

靠過來隨便問兩句 只是想試吃

各式各樣的顧客 上門 有的極挑剔 只有兩個麵包 還要選半天

舉棋不定 也有大戶 集體 上門 隨便就買了一兩百歐元的糕點

總之 一整天無時無刻麵包店

都是大排長龍 有許多穿著打扮入時的美女和帥哥 自我風格濃厚的上班族

職業婦女也好 推著娃娃車的少婦也罷

所有的人聚集在此 只有一個目的 就是 吃 哈哈

印象最深的是去年 我搭七十號公車 (站牌在麵包店門口)

有一位婦女賴皮死都不買票 還跟司機大吵 最後公車靠邊 叫警察

這位婦女 出現在麵包店 便被我一眼認出來了

還有穿睡衣的小孩 每次到櫃台就說

我忘了要買什麼 跑回家再問媽媽 再來 哈哈



流淚播種必歡呼收割 我想的是將來 我要從事的工作

而不是計較現在

原來歐拉拉跟老闆娘講好 要她教我所有的事

老闆娘是位很能幹的女人 在巴黎有九家麵包店外加一間餐廳

要負責管理人事 開發新產品 她也是甜點畢業生

和歐拉拉家是世交

我在中央廚房工作 她再忙都會主動特別跟我打招呼

讓仙姑恨的牙癢癢的 哈哈


接下來我便利用假期

天天到麵包店上班,(才讓仙姑跟我結仇的 哈哈)

這便是我的新年快樂。

圖一 站在寒風中賣麵包 特別餓 就吃 紅色水果塔當甜點
圖二 水果塔的正面 麵包店的塔 特別好吃 我比較喜歡 草莓塔

哈哈
圖三 費南雪蛋糕 過節便被包裝成一百公克袋裝
圖四 小鹹點
圖五 國王餅 我切好幾塊餅 給大家試吃

跟我一起工作的女店員
自己拼命吃 這是杏仁餡的國王餅 好吃是好吃

但跟 我之前在 麗池飯店的學的國王餅比起來

就差很多 麗池的杏仁奶油餡的作法不同

更細緻 如果要賣的話 我覺得 可以高出三倍價格

吃到口中 還會大呼 很值得 哈哈

想吃的人 現在就要拜託我 哈哈



圖六 麵包店的麵包從地下室升上來

不開放式的櫃台 聽歐拉拉先生說

附近有家disco舞廳 幾乎都是黑人

ps難怪 週日一早我到麵包店 地鐵站有好多黑人 男的女的

過去他們曾成群結隊到麵包店 假裝要買麵包 趁店員忙時

便伸手搶麵包 然後一票人沒付帳 走人

後來歐拉拉便請大批警察每週日早上來站崗

才免除解決了這項困擾

台長: 于美芮
人氣(4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小鳥 life in Paris |
此分類下一篇:麵包店週記之一 仙姑上場
此分類上一篇:麵包店的散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