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1 19:22:38| 人氣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菜幻想曲之外賣義大利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料理課 菜色很義大利喔!!

英文Swedish style marinated herring with cream, avruga cavire

法文Fleurette de harengs marinés,à la suédoise et cavira avruga

中文 瑞典醃漬鯡魚與奶油魚子醬

鯡魚:就是一般幼小鯡魚稱為沙丁魚,醃漬鯡魚,

魚包住一塊醃洋蔥(醃黃瓜也可),浸於辛香味強的醋液中。

我覺得自己是沙拉大王,幾乎沒有我不愛吃的沙拉,

今天這鯡魚,chef他說: 喔~剛我已經吃掉五斤了

你們想吃嗎

嗯~~~當場大家都說 oui

我們邊上課邊試吃,每人一大片魚

坐隔壁的克麗絲丁小姐不愛魚,我就幫她吃,

做完示範試吃時間 我又吃掉三小盤再加上圖一的這一盤

大約兩人份的魚沙拉,酸溜溜的醋加檸檬還有奶油蘋果

不愛重口味的人 恐怕吃兩口就沒辦法了

我是吃後

直到上完練習課回到家 深呼吸或打嗝時

還有魚的味道 ,哇~~好嘔心。哈哈

料理課越來越有趣,學法式料理也加入歐洲亞洲不同國家的食材,

或將該國的特色料理融入其中,料理無國界這話一點也沒錯,

學會 莫斯科的麵包魚、墨西哥的鱷梨醬,義大利的玉米餅,

還有瑞典魚沙拉,冬季料理 和新式創意料理

接下來還有更多更有趣的料理等著我喔!!
這次兔腿我們使用鼠尾草

記得基礎料理班我們做兔肉時 使用大量的芥末

處理兔肉


兔肉 苦苣 polenta

主菜 中間的兔腿 真的很像 棒棒腿型的炸菜丸那種

最近我們常練習做frace 雞腿 雞胸 兔腿等 都能塞餡兒
今天每人發兩隻兔腿練習 我多要了一隻 不是愛吃

是想多練習一下啦

早上試吃時 我愛前菜 主菜只嘗了一小口

今天這款提拉米蘇我一點都不喜歡

但前菜吃太多 整個胃好像有魚在游泳 也不是很舒服

菜做好了

我得到的批評是

肉要再熟些 sauce要在煮濃稠點 polenta要做硬一點

感覺每個部份都沒到位

肉不夠熟 整潔工作做好 我看看

還有許多同學還沒上菜

乾脆 我利用空檔再把肉滷一滷



醬汁滷 兔腿

回家前碰到助手梅根 就把所有的菜 通通送她

我老公一個人吃不完啦 她說

沒關係 慢慢吃啦 我回

不過 以她老公的身材 我相信

一餐可以吃得完的啦

要相信法國人 慢慢的吃 但~~~吃很多很多的啦~~~ 哈哈

義大利蛋白霜加馬司卡邦起司 做的

提拉米蘇 這只款甜點

吃起來 叫 輕 柔 甜 軟

回到家 又想做polenta 因為 在學校沒做好

一定要再試一試 這回比較成功 我用香菇代替橄欖

Polenta 是義大利北部的代表性菜餚,使用玉米粗粉調製而成。

它可熱食並佐以奶油,或愣卻定型後切塊油煎,於調製過程中,

經常加入parmesan或gorgonzola乳酪,可做為前菜,

或搭配主食的澱粉質,另外也適合做為早餐。

對於穀類我都特別有興趣,而且polenta可以做口味上的變化

真的很有趣

圖七 這份 送給室友吃

圖八

昨晚做的麵團 今天早上起床後

用奶油煎給歐拉拉吃

蛋沒煎好 破了 我咧~~~丟臉

好像煎蘿蔔糕 喔 快過年了

我還真想吃耶

台長: 于美芮
人氣(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花園可麗餅
此分類上一篇:年菜幻想曲之遠走雞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