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2 02:58:02| 人氣7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ui chef之零失誤的甜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和chef jf做完日本團體的蛋糕示範課後,

準備好打道回府已經晚上七點多了,今天很開心是因為chef jf

稱讚我工作的很好,沒有失誤,我咧~~從中午吃飯,

我不斷進出chef的餐廳,問他針對細節詢問,梨子怎麼切要不要去心?

擦檸檬~~模型咧 要那種? 幾個?

怎麼準備,有的沒的問一堆

問的chef jf煩死了 用眼睛瞪我 他一邊吃飯一邊。

威脅我:

「今天不准有任何的失誤知道嗎?

因為妳不是新學生,唸過基礎、中級、高級和專業班知道嗎?」

「oui chef」我的一百零一句回答,也是唯一的回答

壓力開始大起來, 雖然只是一個巧克力梨子蛋糕,

我跟廚房鬍子chef要來的梨 全部去皮

之後 沒多久 chef的梨不夠 就跟我碎碎念一堆

我已經習慣了 反正 chef永遠是對的 千錯萬錯都是學生的錯

哈哈 chef有是分大小耶 頭目chef 一講話

其他chef 要我 只要馬上回 oui chef 就對了

意思是其他廢話不要多說

從昨天我就已經想過很多,所以今天的課,

備齊材料之外,我帶齊了基本裝飾的產品和

火噴槍 紙盤等等

更準備許多萬一~~要使用的東西

及可能會用到的東西也包括 應該沒有用 但誰知道會不會用。

果然, 一切進行的太順利,chef在我耳邊悄悄說:

我想做完蛋糕, 還有很多時間,

妳到樓上去拿, 巧克力噴槍, 模型,塑膠紙 冷定劑,

再把烤盤背面擦乾等等

Oui chef ,我回答 馬上衝到三樓,我知道他要組合巧克力花,

他組合巧克花時,日本同學們全部發出驚奇的聲音,

跟看日本電視冠軍一樣 當然啦!chef jf的功夫是可以媲美mof的。

我們的巧克力 拉糖課都是他指導

最後一節甜點示範課是零失誤的 哈哈!! 沒有人會做到完美的。

我是說: 半年的助手工作磨下來總算沒白費。

其實 我悄悄的觀察過 其他甜點助手

準備每堂甜點課 都很認真 有時找不到該堂課chef

或材料不夠時 會急的想哭 但很堅持不去 問別的chef

但會一直大聲張羅 我沒這個 少那個的

(chef也不太好意思唸他們囉) 其他chef便會主動過來看

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這招也不錯用 哈

不會像我傻傻的 根本直接找其他chef幫忙

下場當然是常被唸 哈哈

圖一 巧克力蛋糕 超豪華
四個蛋糕有四種裝飾
我只拍到兩個 另外兩個已經被學生分光了



回到家歐拉拉先生 擺了一大盤蝦子

每次 我吃到他做的菜 都會跟他說一次

真好吃 我們一起開餐廳好嗎

台長: 于美芮
人氣(7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