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1 06:21:24| 人氣1,0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OUI CHEF之蘋果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度回到學校當灰姑娘,不止我一個,還有其他人,才恢復工作兩天,熟悉

感馬上又拉回來。(紐約妹梅格小姐很酷的說:歡迎回到地獄)

原因是十一月到十二月,所有的級別都有密集班,把兩個半月的課壓縮到一

個月,對同學來說,課程的吸收和消化都到一個極限。

當初我的基礎料理班也是在一個月密集上完,過著只有上課和睡覺的日子,


有時上課也會累的想睡)

幸好,當助手不斷的在廚房備菜和示範課,看chef一遍又一遍的複習,才沒

有把學的通通還給chef。

對灰姑娘來說,相對工作量多一倍半。(過著制服和睡衣的日子)

開放給民眾參加的美食料理、品酒課程,及國外的團體的私人課程,

從沒間斷過,人手沒有相對增加,助手反而減少,

(有些上密集班當學生去,有些已退伍)所以對大家來說,

天天跟作戰一樣。

每位助手起碼一天有一到三個不等的示範課,

在廚房工作也是從上午八點忙到下上五、六點,

感覺事情多很多,比起兩個月前,

大家在廚房搶工作,有如從天堂掉到地獄之感 哈哈。

助手的工作,我最生疏的部份是,甜點示範課,

之前很少跟甜點示範課,習慣跟料理課之後,

今天的高級甜點課對我來說,

簡直是 惡 夢 一 場。

甜點課總是給我一種無形的壓力,有壓力做起事來就很緊張,

緊張就會保守。

而我也不知那來的概念??

總覺得甜點示範課不需要多做事chef自己都會包辦一切,

但 這 是 錯 的。

有些chef喜歡臨時增加或減少使用材料,如果現場沒有

,就會覺得準備工作

有缺陷,雖然在上課中,助手跑上(三樓)、跑下(地下室)

補充用品和材料

很正常,

但在種事發生在料理課是正常,產生在甜點課就是失常。

~~失~~常~~呀!!

甜點示範課的所有材料備料要由該助手單獨完成,

不管手上幾個配方表,材

料要準備幾倍的量,我花去兩個多小時,chef就會說:

一點點材料不需要花

到兩小時吧!!(額頭三條線)

週六,料理chef mc在廚房工作,看我剛從樓上回來,

也會說:妳花了兩個

多小時,就只準備一個蛋糕材料?被他們唸,

我問其他甜點老助手,平常需

要花多少時間備料他們說:看配方多寡

(這不是廢話嘛! 我也知道呀!但我

心想chef才會逼這些人要手腳快嗎?

梅格甚至於說:急什麼呀!!慢慢來

(一般學校給甜點助手三小時準備)

Chef總是對我要求很嚴格 我覺得!!

所以,有機會和其他助手一起跟示範課,(特別的課有時則需要兩位助手)

助手布魯諾說:妳喝太多咖啡了,

壓力不要那麼大,我否認,他說 我是妳料理課同班同學 我了解你

(我沒話可說)

話說,重返第一堂甜點示範課,

一手把我帶大的甜點chef jf,在他極要求嚴格和完美,

一節課下來,我是一路被他嫌到無地自容,

如果用罵來形容的話,就是臭頭的那種慘狀,

把花嘴放入擠花袋(剪口不漂亮)奶油沒預先打發,鍋子沒擦乾……….。

只是做諾曼第蘋果塔和鳳梨慕斯蛋糕,我簡直是灰頭土臉,

被嫌到 沒一處 是對的 雖然 上課 chef jf仍然保持風度

但~~

下課後,我到他辦公室找他 面談,他又繼續唸:

妳難道不會多想想,接下來需要什麼嗎?這些課,妳不是都上過,

怎麼都不知道下一步我要幹什麼??需要什麼?課是怎麼上的呀!!

到底有沒有畢業呀!!~~~~~之後又唸了一堆(總之是又被炮轟了一陣)

換作其他助手 可能早就一張臭臉擺著或是開始哭

(我可不敢 永遠一張笑臉又不敢有笑容)

要我告訴麗池的chef ,要我跟bellouet的chef嗎?(他都很熟)

不要! 不要 !趕快跟chef求饒!

心想:我知道下一步要幹什麼呀!但不是chef沒交待,就不要動手做嗎?

我想做,又不敢,我知道奶油要打發,但我能自己先打發好放著

嗎?

我心想:有很多很多的理由幫自己辯護,但唯一能回答: oui chef

下次我會做的更好 訓話完畢 我火速逃離現場

同時我想:好!下次,我會把我應該做的通通做好,

不再綁手綁腳,下次我一定要做的更好。

甜點chef原來需要完美的配合演出,

我們將一切都準備齊全,如:吉利丁泡好,水果切好等等

料理chef則是要求 完善 但 永遠都不夠完善 哈哈

只是料理chef常常會變通


一個好的助手,不見得能把蛋糕做漂亮或料理做好,

但身為一個好的chef,也是一個完美的助手。


助手的基礎工作,是了解所有食材和用法,

做好組織與整理工作,還要迅速

確實,這些都是料理chef mc每次對我的要求~~灰姑娘

又恍然大悟了起來

我不用幫自己藉口了,料理也好甜點也罷,先把助手的工作做好,再說。

認~命~~吧!! 哈哈

Ps 今天我和梅格一起準備耶誕巧克力糖的材料,甜點chefjj問我:妳喜

歡甜點還是料理,我不小心說了實話,做助手我喜歡跟料理課,因為事情很

多又忙又好玩(chef額頭冒出三條線 哈哈)

不好意思呀 chef





圖一和二 是 今天被唸的慘兮兮的蘋果塔和椰子鳳梨慕斯蛋糕
圖三 另一位chef做的諾曼第塔 是我當初上課的示範
圖四 圖五 我的甜點基礎班教的蘋果塔
圖六 也是基礎班的蘋果塔 這款老祖母式的塔 我很愛
圖七 這是修頌蘋果派 也是我在基礎甜點班的期末考題

以上是我部份學過跟蘋果有關的甜點~ 以上都是chef的示範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0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藍帶灰姑娘 assistant in le cordon blue |
此分類下一篇:實驗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是誰在上密集班??

超人
甜點高級班主要是尼老大上課吧!?
他是龜毛中的龜毛!!
光是洗他的刮板就可以洗到快十張吧 哈哈
有一次我換下衣服準備回家,但回教室拿一下東西,被尼老大看到,被他轟出來,他說要進廚房就要穿好廚衣才能進來...balabala...他都沒聽我解釋
所以後來我看到他都不理他
chef JF雖然愛唸,但他做的東西很好吃,看他的作品都不是外表取勝,尼老大則是&quot好看>好吃&quot 呵呵
不知Chef F還在嗎?他應該是甜點chef裡比較&quoteverybody happy&quot的一位
希望另一位chef X沒有繼續在學校裡耍白爛荼毒別人...

我真的很佩服妳耶,每天工作那麼累,還可以幾乎每幾天就寫blog,不要累壞囉~
我是三年前學完料理的,自稱學姐是不敢當啦,我不喜歡這種稱謂,我覺得看做出來的東西才是實在的,就是因為這種想法,所以不可能去飯店工作,因為飯店都太重視階層 哎哎
2007-12-02 22:43:20
版主回應
超人
尼老大放大假去了至少三四個月沒出現
官方說法是手意外受傷 那天我有看到他~出現在mof的賽場
有個助手跟他的課之後
就哭著去辦公室說 不再跟他一起工作

chef jf跟你說的一樣 我很欣賞他
是一位好老師我的甜點可以說是他一手帶大的
因為百分之八十的課都是他上的直到專業甜點班

chef f去年到泰國的藍帶合作的一個單位服務了
chef xo 不提也罷 我本來寫一大篇 歐拉拉要我不要貼文 我想我也會私下去換掉他的課哈哈達

我聽麗池飯店的甜點chef談過一兩次
但他說的不多
覺得飯廚房店也是一個玩政治的地方 老的不走菜鳥往那擺 卡在中間的怎麼辦
2007-12-03 05:10: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