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6 13:07:00| 人氣5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entremet’s par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週的蛋糕課 還有兩節 練習課

chef jj已經將本週的八款蛋糕 示範完畢

由於所有的蛋糕製作與組合 以交叉製作完成

同學問我 甜點level 4的課怎麼樣呀

我老回說 很像是甜點總複習課

但一路的筆記重點記下來 收獲頗佳

而且我意外發現 上課比光有一張配方表

有用 換句話說 只有配方 沒有重點提示 會做出不同樣的蛋糕

上課能學到許多製作上的手法技巧和流程

配方表上 偶爾會有一些遺露之處 或是說chef的手法不同

會增減材料 更有部份材料選項 光看配方表容易誤會

特別是 特殊應用 及裝飾手法

我看 法文配方表 搭配筆記

看熟了 每款蛋糕的組合

雖然很複雜 但 上了接近一週的課了 都能記得很清楚

很幸運讓chefjj帶課

高年級 不會發生 爭位子 搶盆子 比較~~ 這種情況

分工合作沒問題 班上有兩大語系 英語和日語 

歐巴桑當然無法溶入日系

因為體型的關係 所以歸到美系 哈



圖一紅色系列的蛋糕



 





 









圖二 這款蛋糕 設計及配方來自 chef Nc

非常有他的味道


圖三 巧克力色系 黃色系 蛋糕 做好了
圖四 晚上六點半 chef jj把蛋糕 做好

趕緊留影 接著 我們開始試吃~~

猜哪一款是我們的最愛??

太可怕了 晚餐前 先試吃八塊蛋糕




今天法文班的老師宣佈 明天在教室舉行party

每人要帶一種吃的或喝的 老師知道我在藍帶上課

所以 沒有藉口或理由 一定要帶蛋糕

但 下午的蛋糕課要上到晚上十點

那有空做蛋糕呀

chef jj 知道 分我一個蛋糕 讓我帶去party

哈 我開心的送他兩個飛吻 到廚房 變成一隻快樂的米老鼠

猜 我選哪一種蛋糕 帶去法文班???

台長: 于美芮
人氣(5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甜點存款簿patisserie |
此分類下一篇:專業甜點班之再見!!甜點
此分類上一篇:甜麵包........party.......之後

位子
你的臉不夠圓,還不能去迪士尼樂園打工....
2007-10-27 01:21:39
茹鷁
最喜歡來你這兒啦
蛋糕蛋糕蛋糕~~~~~~
眼睛吃蛋糕
眼睛睜大睜大睜大~~~~~
2007-10-27 11:1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