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8 01:49:05| 人氣61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口吃掉....三明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 上課 內容是要學做三明治

三明治 也需要特別學嗎 是的 對我來說

是的 三明治的賣相很重要 買了之後 才知道好不好吃

所以再好吃的三明治 如果配色上不誘人

除了內行人之外 便會變得難推銷

學做好吃又好看的三明治 去野餐就不用煩惱 要做什麼菜了

心情很愉快 早餐喝了黑咖啡配著葡萄乾可頌

大家便開始做三明治 這次學員連我只有四位

三位都是在法國麵包店工作麵包師甜點師和一位在瑞士開麵包店老闆



到了中午 我們連巧克力班和拉糖班的全體師生

一起開動 吃 我們剛做好的三明治

一份三明治約切成八到十小塊

一種我只吃一塊 就撐到~~哎哎叫

總共有十八種

以生冷的熟食為主要 像 鮭魚 鴨肉 蝦仁

加上奶油醬 美奶滋 生菜~~

平常啃吃慣法國棍子麵包的我 吃起 三明治來 也是一大塊一口就吞下去

坐隔壁的法國職員 拿著刀叉切優雅的切成小小塊 很像上餐廳吃飯

我好像是來吃 野餐 哈哈

以前吃過三明治後 通常 半夜要起床喝水

今天一口氣吃掉有兩個份量之多的三明治 卻不會有口渴的感覺

其實晚餐也吃不下了 沒想到三明治對我來說

一餐抵兩餐 一次吃兩個兩餐做一頓 ~~~飽呀

但 今天有一學員 有點小感冒 抵抗力不佳的我

回到家 就開始打噴涕 頭痛 嘔心 想吐

連歐拉拉先生拿著剛出爐的棍子麵包 都引不起我的食慾

看來 我今兒個要早點休息

因為明天還有二十幾種 三明治 大餐等著我
圖二 這款是清淡的酪梨和雞蛋
圖三 鴨肉 松子 橘片
這些是四款不同的tartine

麵包在下 配菜在上 叫tartine

上下有麵包 是三明治

奶油香菇 苜蓿牙 鴨胸 燻鮭魚 朝鮮薊
這是pita捲 墨西哥派的

雖然我試吃覺得很順口 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

比起有一次同學在超市買的墨西哥式的麵包卷

那次 我們大家輪流咬一口 又不約而同吐出來

說 ~~那是什麼呀
問我 那麼多種 哪一種口味 最好

我只能說 吃下那麼多種 記住的

口味重的義大利式和 鮭魚檸檬

圖七 這些起司非常鹹 非法國起司

我覺得很像 素雞 百頁豆腐
蛋糕 是三明治大餐之後的甜點
漂亮的蛋糕 我拿了兩片放在盤內 拍完照 根本就吃不下

台長: 于美芮
人氣(61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一口又吃掉~~~三明治
此分類上一篇:謝謝

Lohaswoman
看起來好好吃的三明治!!
2007-09-18 23:10:18
版主回應
是真的好吃 現做現吃的呀 呵呵
2007-09-20 04:28:02
Coco
說得真貼切﹐三明治真的是買了以後才知道好不好吃的.....所以我很少買﹐怕買了不好吃要丟掉可惜﹐吃下去又很勉強(沒甚麼味道)。
2007-09-22 10:06:13
版主回應
是呀 我有一次的經驗是在超市買了一個
三明治 吃了一口就吐掉 請歐拉拉試吃
他也是一口之後就謝絕了
哈哈
2007-12-06 15:51: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