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13:06:16| 人氣3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做完基礎班的示範課後,看見許多苦臉助手都先下班了

我特別的開心 說真的 我可以洗一上午的菜或撥一天的蠶豆

都覺得很愉快 但只要和一張欠我一百萬的苦主臉 做事 我就覺得很煩

因為他們會攻擊我的快樂 並把 氣氛 弄的很陰霾

(他們讓我覺得做助手有那麼痛苦嗎? 那有啥好撐了咧)

我慢慢的將材料全部收好,才四點鐘,臨時想,何不把握機

會上料理課,能多看示範,總是有好無壞,特別是我不用抄筆記,從頭到尾只

要盯著chef做菜,腦袋是最好的筆記。

得到廚房chef N的同意,我又溜到高級料理班去旁邊示範課,這次要做的菜很

費工,三點半到六點整,chef把菜做好,所有同學也都餓壞了哈哈!!

大家展開大吃殺戒。

我匆匆忙忙的在試吃後,想先溜走,沒想到做示範的chef T眼尖,

被他逮到他跟我說: 再見 灰姑娘

害我不好意思又折回來。

同時廚房chefN幫忙解釋說:她是助手(所以臨時跑來聽課)

chef T認識我不用擔心。嘿嘿!!

他說:妳參加那麼多次課,學到很多東西喔!!我趕快跟chef說明:

明年一月份,我就要上高級料理課了,(心想:我很緊張所以才會先~~~)

所以跑來上預習課,chef T聽到後點點頭說:多多上課,很好!!很好!!

一樣的配方表,雖然端出來是,照著配方的材料表做出來的菜,不同的chef有

不同的技術和表現方法,經常chef就會私人多加點不同的調味料,

就像紅燒獅子頭,到各家店吃紅燒獅子頭味道不會一樣。

哎呀!!能趁機多都學習是求都求不到的,我怎麼會捨得放棄。

我想想,所有助手群之中,其他助手會上課大多是客座教授的料理課,
料理助手似乎不太會旁聽料理課,只要我有空,就算上過的甜點課,我也願意再回鍋一次,說我是異類也好,時間太多也罷,珍惜短短的求學生涯,多花時間上課,我覺得很好。


Chef T:是祖父輩的chef也是學校chef們的大頭目,學校有芝麻小事發生絕對逃不過他的眼睛,他除了以身作則之外,職責使然,經常會東挑西挑毛病,助手們常因為一點小事做的不好,他就會集合大家,要將事情落實的很完整。
料理或甜點助手沒將工作做好~~~他會碎碎唸, 但~~做錯事他會原諒你,

有一個重點是:「你絕對沒有解釋的理由」。

而他另一面作風也是超爆笑又和藹可親超出想像就跟小孩一樣。
這蘆筍脆醬汁也是蘆筍泥 吃來 感覺真好
這道菜光是看就 很開味吧
麵包 包著整 羊肉
旁邊是朝鮮薊
這甜點 很有造型吧

chef T 從中午 就烤好 放在一樓廚房 他警告大家

(碰者~死) 哈 他沒這樣說啦 但被特別提醒過的東西

我們一定要特別小心

一條條的 裝飾 是義大利麵喔


酪梨鳳梨冰沙 搭配橘子醬 中間的是 鳳梨芒果和許多水果乾一起煮的
CHUTENY
我喜歡中間夾的麵包 chef 特製的
chutney 塗麵包吃或做菜拿來調味
做蛋糕夾餡 我都覺得很好

但配冰沙 是糖配糖 再加糖

太甜了啦!! 想吃 都甜的吃不下

泰國同學 就不一樣 她說 好好 吃 不會太甜 對她來說剛好

她獨自一人吃掉拍照的 最大的那一盤

台長: 于美芮
人氣(3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謝謝
此分類上一篇:幸運等於幸福

Jacques
哈哈,那一大盤是我跟泰國小姐一起分掉的~
2007-08-08 04:58: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