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4 05:30:57|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罵了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今天的菜POUTET SAUTE BASQUAISE

法文解釋:
BASQUAISE:巴斯克法國地名
在海洋與陸地、比利牛斯山脈(montagnes pyrénéennes)大西洋省Pyrenees-Atlantique與同西班牙接壤的疆界之間,法國西南部 巴斯克料理是很受歡迎的

POUTET:雞
SAUTE :翻炒 將食物放在鍋中大火少油
poulet basquais巴斯克風味雞,來自法國南部 [ 巴斯克 ] 鄉間傳統名菜

很像大鍋菜 色香味全 可以吃的很粗飽

隔天吃 也不會覺得味道跑掉

我相信
有些臺灣的法式餐廳
能點到這道菜喔!!
這也是我們期末考和期末筆試(配方表填空)題目之一,

換句話說,配方表要背,還要做的好吃。

BASQUAISE菜很討我歡心,鮭魚沙拉,蘋果千層薄餅和雞肉

POUTET SAUTE BASQUAISE配菜的部份,

(LEGUMESA LA  BASQUAISE ),是我們用黃、紅椒、蕃茄、蔥一起炒大蒜

和herber 調味,從來沒想到這幾種青菜 就能做出好吃的菜

巴黎的冷凍連鎖店
本月也推出,冷凍的LEGUMESA LA  BASQUAISE(加熱即可食用) ,

可見這是大眾口味。
五一勞動節放假一天
隔天一早上練習課

Chef說 :大家放一天假是嗎?只放一天假嘛???

看他的表情我猜(他心想:糟了這一天放壞了!但不知會發生啥事)

大家都過來,chef說完話,要示範怎麼剁雞

他拿我的雞做為示範,(喔!!我回家要買一隻練習如何大卸八塊)

Chef手腳伶俐,一邊說一邊動作,切雞腿 ,果然,刀子一到他的手

上就變利了,輕鬆揮刀劃下皮、肉、骨頭,要切幾塊就有幾塊,示範完畢,他一

聲令下:「懂了嗎」

「是的 chef」我們回答

GO!!同學們四散跑回自己的工作台,做菜囉!!

chef 看似清鬆的不斷整理廚房 也一邊耳提面命的提醒,

雞肉要怎麼煮!菜要怎麼燒! 該煮飯了喔

chef貼心的幫大家把米都量好,連洗手工作台都清的非常乾

他問大家:一杯米,要多少水?(一杯半)大家的

回答讓chef稍微放心。

蔬菜與肉質鮮嫩的雞腿一起悶煮,悶煮的過程中雞腿肉,

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能 煮老,

所以小塊的雞胸肉一定要比雞腿肉早出爐,

(我想煮到肉全熟 那就太熟了 要剛熟就起鍋 )



果然放一天假 重點全部忘光光 chef的擔心實現了

沒回鍋熱菜 chef在最後試吃大家的菜時 一樣的話對同學

重播好多遍

雞肉是熟了 但我吃起來還是覺得老

在餐廳 菜一定要熱的 雞肉不可以是冷的

最候一道手續 示範時 我是怎麼做的呀

雞肉包上培根後再回鍋和菜一起煮一下對嘛

我忘了試吃chef做的雞肉是熱的

(我很小家子氣的懷疑

chef的雞比較好 不然為何 他的雞肉燒出來就是特別鮮嫩 哈哈哈)

我很留意雞的熟度 而且醬汁 是怎麼做就是和chef不同

(當然他做了二十幾年法式料理 是不能拿我第一次做的來比較)

但名師出高徒 呵呵大家都想 做出跟chef一樣好的口味

總之 大家都被罵了

每一位做示範菜的chef都 非常

關心學生是否能 做出一樣的菜

若是大家都做的有問題 也代表是示範失敗

但這種情況是不會發生的

常見的是大家犯一樣的錯

那麼在下節課 chef 就會在示範或解說一次

我想 下次要特別注意 就算放一個月的假 也不能忘了重點

如果能做好這道菜好吃的菜 也不枉來巴黎走這一遭

你說 是吧

台長: 于美芮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很想變成素食者
此分類上一篇:四十五分鐘之 終於吃到甜頭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