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5 15:28:06|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異類的生活-大陸的素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貼於素食小館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第一次出國(台灣),就是位了回祖國(大陸)工作,記得在出發前三天,老媽殷殷切切的叮嚀,要多帶些素食的罐頭、泡麵去。



:「拜託~!大陸耶,上海耶~!,地大物博,怎可能沒有素食,要什麼有什麼啦」,我大笑回應。



後來,在老媽的壓力下,在出發前一晚,硬是塞了一罐素肉鬆,以及幾包我愛吃的素肉條,上了飛機,沒想到,我老媽是對的。



扣除人文的訝異,第一個震驚,竟然是找不到素的泡麵,不管是小型的聯華超市,或是大型的家樂福,沒有,就是沒有…..。唯一找到的,是在某家連鎖超市,買到了像石頭一樣硬的素火腿,我在懷疑,製作這火腿的廠商,是不是討厭吃素的人呢?扣除掉接風的晚宴,我記得我的第一頓晚餐,是土司麵包、加上脆瓜罐頭,還有台灣的素肉鬆…..老媽,我錯了。



我的宿舍,在仙霞路上,那裡號稱台灣街,你可以看到許多館子,很慘的是,沒有素菜館,唯一一家有供應素菜,是因為老闆是台灣人,而且必須他在的時候,他會拿出調理包,煮出素菜,一份還索價15元人民幣(當時一個便當是5元),但是如果老闆不在,



:「這裡肯定沒有素的」,是他們的第一個反映



待了頭三個月,和我最麻吉的,就是麵包。



每天早出晚歸,最常做的,是在出門前,在路口一家看起來比較乾淨的麵包店(號稱台灣、香港、上海都有的店,叫做「好鄰居」),買點麵包。



裡面有四種麵包是素的

土司麵包,太乾

墨西哥麵包,太甜

草莓麵包,也太甜

波羅麵包,比較入口,大多時候都選他



扣掉中午吃的便當(之後介紹),以每天兩顆來算….



我三個月吃了100顆波羅麵包…..可以列入記錄了

台長: 瀨寺流伸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