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2 13:10:36|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爸媽那個年代養狗只是用來防宵小,一般家庭都會在自家院子養雞,鴨,種些青菜等等部份自給自足或者年節時分贈親友.我還記的小小雛雞的可愛模樣,每回爸爸買回雛雞時我和弟弟都會用手順順牠們柔軟的毛看著牠們擠在黃色的燈泡下取暖,….
有一年過年前,家裡院子20多隻雞在一夕間全被可惡的小偷偷走了,更可恨的是把狼犬毒死了 >_<
你可以想像所有雞籠全空了,而狗狗慘死的景象後來雞還是再養,只是改養Mix /米克斯(混種狗)所以我的童年一直有狗為伴

記憶中,養狗很簡單啊,每天給吃剩菜剩飯,放學後逗逗牠,星期天有空就用洗衣粉幫小白(白色毛就叫小白)洗澡,然後自然曬乾,小白春夏秋冬一直都是待在院子的狗屋(爸爸自造ㄉ)或水泥地上,從沒生過病,得過皮膚病,我們沒人會去理會狗狗會有任何意見?在想些什麼?需要什麼? 牠就是狗嘛 !

現在ㄋ, 養狗變成一種精緻農業(指專業繁殖場)以前狗狗都從左鄰右舍或朋友處抱來的,現在狗狗是用coco買來的,
也要講求營養均衡,所以改吃專用飼料,因為人吃的食物對狗來說太鹹了,會影響健康 . 而依照需求不同,還有分幼犬,成犬,老犬,皮膚過敏,减肥用等飼料,當然正餐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點心吃喔 ~ 難怪朋友說她下輩子要來
當我的寵物狗, 我咧

曾幾何時,路上的流浪狗變多了,偶而你還會發現灰頭土臉的101忠狗,毛髮糾結約克夏,…等寵物犬和米克斯們一起大街小巷的露營,不知道牠們是否曾埋怨過丟棄牠們的飼主? 我爸以前也曾『放生』過一隻狗,大清早牠被汽車送到蠻遠的軍營一角,而就在爸下班前牠卻已經垂頭喪氣喘著走回來了,媽媽看了不忍於是弄水,飯給牠吃,決定牠還是我家
的一份子.

愛牠 就要愛牠一輩子 , 不管生病與否都要不離不棄 ,…..牠只是你生命中
短短的小過客 而你卻是牠的全部
不是嗎

台長: 肥妮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