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3 17:20:3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段時間的逝去...換來了一點一滴難忘的回憶...

從王傑的"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郭富城的"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到五月天的"純真"與周杰倫的"軌跡",那一首首動人的歌曲裡,都隱藏著支離破碎的自己,那時,令你悲傷不已的曲目,現在聽來卻是一種辛酸的幸福滋味!

我的人生就是由許多歌曲拼湊而成,記得是在國中時學會唱歌,第一首唱出的是紅極一時的"忘情水",以模仿華仔的音質唱出,一路走來,心中最真的聲音總是被偶像明星的樂曲掩蓋,殊不知歌曲到底為何動聽,長大了才知道,那最能令人感動流淚的聲音,其實是你用心所唱的每首歌曲...不需追求任何發音的技巧,只需要最澄澈乾淨的你的聲音,發自內心的吶喊,就能讓你身邊的人們感受到你的心情!

當然,或許這需要所謂的媒介,一個人的交集,一件事物的發生,一首好歌的出現,讓我的心情感受到極大的震撼與感動,接著有了想把這份感動與人分享的衝動,感情,於是自然而然地宣洩出來...在與一個朋友的聚餐中,聊到了從前一起唱歌的情景,他說出令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段話:聽過很多人唱過五月天的純真,然而唯一讓我感動的一次就是聽朋友甲唱的那一次,我也說不上來那種感覺,就是心中同樣有了共鳴...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到底是哪些音樂,哪些歌手讓我們的心靈產生了悸動呢?抑或是環境與音樂所產生的化學作用,生成了一種莫名的催淚劑?

就我而言,答案應該是後者吧!時間與歌曲的串連,代表著一段隱藏在心中的回憶,或許美好,或許悲傷,經過時間的沉澱之後,都將是你人生的一段體驗,帶來屬於自己的成長蛻變,也許哪天,那首熟悉的旋律再次於你的耳邊播放,重溫過往的自我,然後,不知不覺地傻笑...

台長: 愛...永不止息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