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0 18:56:48| 人氣4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催眠自己,我們之間的問題不是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位朋友問我,什麼樣的愛才叫真愛,如何取捨?

我想了想,說:『和那個人相處起來讓你快樂自在…
那個人可以讓你大小事情盡情分享不需擔憂對方會反對或介意。』
我想,那是真愛、是適合、是你們比別人更多機會走更長遠的路。

  我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

在我以往的愛情經驗裡,曾經遇過條件很好的女性友人,
有共通的興趣甚至價值觀,最後,我們還是選擇當了朋友。

原因沒有別的,說不上來的原因常讓我們為大小事情起口角爭執,
那樣的感覺會同時減弱兩個人的能量,包含甜蜜的愛情。

後來我發現同樣的狀況事件,發生在我與前女友仍就是個問題!

思考著:為什麼在不同的女人身上卻造成同樣的結果?

原來我不自覺的轉移情緒到工作上沒有去面對,儘管時空可以轉移,

但損耗能量的本質還是存在!(別期待對方會改變!)

自己面對事的思考行為模式沒有改變,在不同的時空環境裡,

它的引爆點隨時都會產生!

一如有位學者所說:

「沒有一個女人是性冷感,如果有,那是因為她遇錯了不適合她的男人。」

同樣的,沒有一份真愛會傷人累累,耗損能量,如果有,那是因為你遇錯了人。
  

遇錯是件好事,讓我徹底的反省每個細節、過程,提昇愛的品質,融入彼此的生命中。

遇錯這件事,很有趣。

 

因為你必須嘗試相處過後才能知道答案。

如果有一天,你跟這個人相處交往多年,可是很多事有顧忌不能分享,
不能一起吃喜歡的食物,不能討論共同的話題,說不上來快樂不快樂,
至多就是沒有太多辛苦,但是午夜夢迴,你知道心裡就是空了一塊對方碰觸不到,
你知道你們曾經相愛但是心不自在。

那麼,你會不會願意離開?
願意分手?
願意去相信自己會有真愛,
同時也放對方一份新的自由自在?

我認識很多朋友,通常是很難做到這一點,


因為,面對真正的自己最是需要勇氣。

我得承認,某些地方真的修正得不是很理想……所以我決定放手讓自己自由!


 

台長: Sunrise鴻
人氣(4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感情兩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提起、放下都要學習
此分類上一篇:情呀愛的 如夢幻泡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