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1 13:45:59|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拾手沖咖啡

自從母親在2022年年末車禍後,我大約有一年多時間沒再手沖咖啡了。手沖的重點在於過程、在於儀式感以及沖泡的結果,需要在輕鬆、有愉悅心情的時候才能享受在其中。但,母親車禍後,每一天都有新病情、每一天都有新狀況要面對,怎會有心情手沖呢?

於是,中斷了一年多,直到今年春節時,又再次手沖。那一次的手沖,真的完全享受在其中,沒有工作上的壓力,有充裕的時間沉浸在手沖與喝咖啡的過程。

由於那次的美好經驗,我的心情有了轉變。再加上母親復健情況穩定,工作上來自主管的壓力大幅減輕,開始有了閒情逸致搞些有的沒有的,手沖,理所當然又活到我的生活之中。

能恢復過往的生活步調的其中一部份,我已經很感恩的。回首這一年多…母親的康復是奇蹟;工作上的體力壓力雖仍在,但精神上,已輕省不少。

感謝主。

我得珍惜現在,知足、惜福。

台長: 毛利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逝去的記憶 模糊的面容
此分類上一篇:空白的一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