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2 00:54:20|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SIEH:慟/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寫些東西給祖父
關於最後一段就省略吧
每個人都有自已詮釋的版本
表情相同
結果相同

對於祖父來說
想必每個人都是陪他過完這趟人生旅途吧
在家裡最後那幾天
見他眉頭深鎖
不知在想些什麼事情
隱約看見他正在看著我
仔仔細細的
不知道在他心中我是怎樣的人

一直以來
從小到大
就不是很得他的歡心
常被他唸東唸西
每次回家
心中總是有不小的難過
在與他理想中的樣子與自己想做的樣子之間遊走
讀知名大學
也希望能聽到祖父對我有些讚美
因為有一小部分
是為了滿足他與自己小小的虛榮心
讓他以我為榮
可惜我再也無法討好他了

祖父在我人生旅途中
越來越模糊
除了重大節日與初一十五之外
都是忙於朋友間的桌上運動
印象中
就是喜愛在大家面前發表演說
可惜我再也無法聽到了

喜愛祖父
就是他對於家庭之間宗教信仰的多元包容與尊重
欣賞他的氣度
他總愛穿著一身帥氣的西裝
再加上一頂毛呢英國紳士帽
總是想要向他討帽子戴
因為我熱愛老人家的帽子與太陽眼鏡
那種古著溫暖又有時間洗禮的味道
想必我愛漂亮的基因一定有被遺傳到

大人都說祖父都不願聽醫生的話
病情才會惡化
但是
我卻認為
他是很盡情用力的在虛擲自己的生命
不讓每一小時都有遺憾
既然來到世上
當然是要努力的耗盡
直到最後一刻

照片中
不知為何
笑的開心
祖母說
祖父在朋友中總是最活撥的
最後
他也是笑著離開
忘卻病痛與煩惱吧
希望您在天上能夠自由自在

淚水是流也流不完的
我知道您會罵我
但請允許當想您的時候
可以流下笑著的眼淚
當我穿著您送我的毛衣時
希望您能給我溫暖與力量
繼續陪伴著我走過人生喜悲

一路好走。

台長: 是腹瀉喔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