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07 21:09:14| 人氣1,0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由工作者的生活節奏

成為室內設計自由獨立的工作者,已經12年了。目前的生活狀態,除了要外出丈量、談圖、選材、監工,其餘的工作時間都很單純。

 

每天早晨臥房到書房的距離,只有1公尺遠,這就是我的「通勤距離」。12年前當我決定用這樣的方式工作時,一般人的觀念還很難接受,不過經過這兩三年新冠疫情的洗禮,當所有人都有遠距上班的經驗,居家工作、共享辦公室工作,已經一點都不奇怪了。所以我算是趨勢的先行者嗎? ~

 

網路、社群媒體把各種獨立的工作者連結在一起,有時候,雖然我們工作的地點很安靜,但是虛擬的網路上,卻很吵雜,有各式各樣的想法,以文字、圖片、影音、貼圖,在互相激盪迴旋,尤其是LINE群組,每天不停的蓋樓,一個不留神,就幾百則未讀。

 

自由工作者,尤其是個人工作室,其實很需要有高品質的溝通對象,這個溝通對象,最好是無所不知,可以為我們解惑,指引,提醒,避免我們在獨自下決策時,白白繞路走錯方向。

 

然而,這樣的溝通對象,存在嗎? 真實的世界裡,應該很難找到,即使你認識這樣的人,他一定非常非常忙碌,忙到你不方便隨時去打擾他。

 

人的世界裡難尋,那麼,可不可以有個簡便的方法,可以適度跟「無形」對話?

偶然間我發現了一款茶飲隨手包: 等等茶

 

這款茶包很特別,每一包撕開,都有隨機的一張籤詩,籤詩是台灣媽祖六十甲子籤,籤文的內容都是流傳千百年的古典智慧。

 

這一天,來到客戶即將交屋的房子勘察場地,我就隨身攜帶了一包茶,站在屋前屋後,對著房子,認真的祈求祝福。裝潢是個很不確定性的工作,即使設計圖面確認完成,工作流程安排妥善,人員配置安心到位,有時候還是會冒出一些不預期的小狀況,真的沒有人可以百分之百有把握。

 

 

面對未知,我必須抱持謙卑的態度,雖然不是在廟宇求籤,但是透過這樣的小小茶包,我嘗試把我心中的正能量,放在即將開工的工地裡。

 

很幸運的,我抽到一張吉籤,籤文是這樣:

 

君爾寬心且自由

門庭清吉家無憂

財寶自然終吉利

凡事無傷不用求

 

以前去日本旅遊,行程到寺院時,我一定會抽個籤,非常喜歡樸素的籤紙,薄薄一張,卻彷彿有無限力量在其中。

 

很高興找到這款茶品,讓我在需要力量時,能有對話的機會,是跟神明對話,同時也是跟自己對話。當我們已經按部就班把工作內容做到位,剩下來該補足的,就是需要多一點信心。

 

祈福,也是尋求信心的一種形式。

 

「等等茶」的茶葉都是立體茶包,整盒共有8款不同的茶葉,非常清香,我把茶包帶回家再沖泡,這款是翠玉茶,品茗的同時,再度細細思量神明的話語。

 

等等茶,這裡買: 官網  https://www.dengxdeng.tw

Pinkoi蝦皮  都有商店。

台長: 右溪設計
人氣(1,03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語*小雨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韓劇「黑暗榮耀」中的植物療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