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8 21:25:56|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在鋼索上的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米亞每日往返於工作地點與家之間,在這樣失業嚴重的年代,她不敢輕易的辭職,只能隱忍工作上許多的不平,苦撐著心力交疲的這一份足以糊口的工作,因為她有兩個正需要用錢的小孩,而先生的那份死薪水,只能過日子用,剩下的已所剩無幾,又何來多餘的錢應付孩子的補習費。

而她偏偏又是個好面子的人,總愛在人前炫燿自己的小孩有多聰明,拿了多少獎項,因為唯有如此,才能讓她在親友間得到一些讚賞,雖然物質上無法與人相比,只好用孩子來炫燿,另有更深一層的期待,是將來孩子能為她爭一口氣,相對的孩子的壓力也相當沉重,每次看到她的小孩總是眉頭深鎖,不愛說話,真是令人心疼。我常勸告她,但是她總不以為意,久了,我也只好任由她去。

她的先生是個傳統的男人,不懂得甜言蜜語,更不懂得生活情趣,每天準時上下班,準時吃飯,準時睡覺,準時的拿薪水回家,生活的一板一眼,算起來是個好男人,唯一的缺點便是太正常了一點,米亞就這樣與他生活了將近十八年,人生中最精華的十八年,近來她常在電話上,跟我抱怨先生的平淡無趣,還有經濟上的拮据,工作上的疲倦……等等,也提到了最近不經意的碰到以前的男友,雙方還互留了電話,而她,常有衝動想打電話給對方的念頭,卻又壓抑下來,一直掙扎不已,企圖從我這裡得到肯定的答案。

而她的問題,現在卻困擾著我,我日夜思索著,一個中年女人走在精神外遇的鋼索上,在各種壓力下擺盪著,唯一壓抑著她的衝動,是她也無可挑剔的幸福婚姻,一對聰明的孩子。但生活的平淡,企圖尋求的刺激,是她所渴望的,為她平淡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對一段當年無可奈何的愛情,還存在著幻想,還想解開未解的答案,還期盼著愛情的到來,就像年輕時的少女情懷,只是現在多了顧忌,在她的臉上顯現出來的是交錯的情愫,看似有一點神采,卻也有一抹無奈,就這樣每天在內心煎熬,在那條恐佈平衡的鋼索上,巍巍顫顫的走著,她也知這一落下便萬劫不復,但就是無法自拔的想著。

我知道我無須給米亞答案,她已有了她自己的答案,只是這件事讓我了解到,中年的女人也需要愛情的滋潤,也需要甜言蜜語,也需要喝一杯咖啡的悠閒,而不是整天的在柴米油鹽中打滾,不是在兒女與先生之間當溝通者、和事佬。 全天下的中年男人是否聽到、看到了好女人的需要呢?

Julia Dec. 18, 2003

台長: Julia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