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8 21:23:25|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園大溪 - 浪漫一下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先生常抱怨我花在電腦的時間太久了,就連我們每月一次,今天要上山去買花的事,都給忘記了,他催促著我,時間已經快十二點了,等我匆匆準備好,車子上了北二高已經是半個鐘頭後的事了!

我們沿著北二高一路行駛,因為早上用早餐比較晚,所以下了大溪交流道,就覺得飢腸轆轆,與先生討論著上哪去吃中餐,我便提議起上次姐姐介紹的『瑞士鄉村農莊』。 因為老家在此,所以也是熟門熟路,經過崁津大橋、慈湖,在過了百吉隧道之後,左邊有一處『天御農場』是我們每月一次,固定來買花的地點,但我們得先祭祭五臟廟,所以就只好先過門不入了。

沿著公路經過復興鄉的市區到達三民,角板山的形象商圈,昨晚才在新聞上,看見朱立倫縣長,要打造角板山公園,為國家級的藝術公園,很高興朱縣長為我們鄉親們做的一切,讓大溪一帶新興,花的精緻農業,蓬勃發展。 我心裡正在滴咕今天會不會很多遊客,還好今天台北的天氣有點陰濕,又下了毛毛雨,所以來此遊玩的人就少了一點。

沿路都有農莊的招牌指示,所以我們很快便找到了農莊,它是一棟兩層綠色建築物,有著大片的玻璃窗戶,可以遠眺北橫山脈,層層疊疊的山巒,綠色的原木桌椅,在窗台上掛著各色鮮豔的花草,路旁的黃色小花迎風招展,真是美麗極了,彷彿置身國外。 你可以選擇戶外區或者室內,今天風較大,又過了用餐時間,所以餐廳內還有空位,我們原中意窗邊的座位,但還是沒有,不過我們還是選了只隔一張桌子,靠窗的位置用餐。

因為這家農莊標榜著歐洲香草園,在它的點餐單上,都應用了大量的香草在食物上,我跟先生點了義大利麵套餐,這時先生發覺在桌上一瓶玻璃罐水,裡面放了一長條型的葉子,便詢問了鄰桌的客人,才知道那葉子是香茅,水是可以喝的,這樣服務人員就不必幫你倒水,自己自助囉!這是我一進這餐廳,第一個感受到香草應用在生活上的巧思。 另外我們又發現了,在旁邊的小鹽罐、胡椒罐與橄欖油,都放了各種的香草乾燥植物在裡面,真是非常特別又漂亮! 當然會選擇義大利麵除了自己非常喜歡之外,也是因為義大利麵需要應用到香草,它的義大利麵煮的軟硬適中,蔬果、雞肉與調味也相當美味。 我一邊吃著美食,一邊欣賞著遠處的美景,一大片的雲就在抬眼處漂過,我驚訝著告訴先生,那種雀躍的心情,彷彿讓我回到少女時光! 喝著咖啡,配著小糕點,就連小糕點上也是一小片不知名的香草,這家餐廳真是應用香草到了極點,實至名歸。

我們詢問了服務台,是否可參觀香草園,但因為假日沒有開放,只好作罷,最後在附設的小商店裡,買了些乾燥香草調味品,便離開了那裡,我跟先生相約下次去喝早茶﹝特別的香草茶﹞。

我們轉往『天御農場』,買了先生中意的蘭花,一盆一百五十元,深紫色的花朵,還有很多的花苞尚未開花,台灣的蘭花真是不錯,一年四季都有,只是每個季節的品種不同罷了! 又快到了聖誕節,我買了一盆一百元聖誕紅應景,兩盆螃蟹蘭一百五十元,外加一盆紫色燈籠花,總共五盆花,花費四百元,可放在家裡一個月,讓你賞心悅目一個月,你說值得嗎?我說非常值得!

這個下午真是過的浪漫,你想過嗎?很近,就在桃園大溪,我的故鄉,歡迎大家前去浪漫一下午!


Julia Dec. 18, 2003

台長: Julia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