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31 21:21:53| 人氣20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遊戲 遊戲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8.10.31
  first of all, Happy Halloween~
  萬聖節果然是個詭異的節日!我竟然睡到了快一點…我平常睡超過十點就會倍感罪惡咧!今天…整個有一種浪費生命之感。
  昨天又沒去上創業學,好心虛…明明告訴自己不可以連續翹兩個禮拜課的,但大爺的水餃,對不起,我真的看不懂什麼GDP之類的嘛!公司沒有我做的奇怪決策會生存的比較好吧!?(自我安慰)而且最慘的是連熊都不管我了!怎麼辦???我不要再被當了!還是選修課咧,早知道就放自己一學期的大假,學分大四再想辦法補算了,千金難買早知道…況且我也沒有千金。
  好久沒看到大爺了,就像我自己說過的,我不會再去聯絡他們,他們找我我會選擇性過濾一些我認為沒有必要再來往的人,偏偏大爺不在那張黑名單中,所以我大老遠跑去找他…算開導嗎!?總之,每次都會被他唸呀唸的,有時候我以為可以和他談論的事情,他認為那是不值得說的,甚至是不應該說的,或許我真的和他認知中的我還是有一定差距的吧,我不否認自己常常在人前表現地很「假肖」,但這是我的生活模式,我開心,沒有傷害別人,有什麼不可以?其實也有可能大爺對我的認知存留在第一印象,那時候的我…真的很乖,時間真的會改變很多事,就算我拒絕長大,拒絕世故,拒絕承認自己不再是個小孩,但事實是,每一個瞬間都將成為過去,即便我還是我認為的那個我,但也有很多不同了,多了很多經歷,有了許多不一樣的想法,我試著讓自己在每個人面前保持著最初的印象,就好像不管我脾氣變多壞,在尹柱壹面前我還是那個剛到北京,對身邊事物感到陌生,從而對人溫順的一個女生,對他,我總是有用不完的包容,說不清楚的感覺,反正就是這樣!然而大爺是敏銳的,他看的出我內在的一些改變,有些甚至是我不願意承認的,不過說實話並不全面!這半年,的確,我的生活出現了一些新的元素,那些多少也影響了我的想法,我開始生出了一套我自己當下生活的哲學,雖然大爺覺得是條歧道,稱不上是「哲學」,但他不是我,這條路再偏,只要我願意去試著往前,沒有人能保證這條路不能讓我走向屬於自己的「成功」,就算我會撞的渾身是傷,可是我選擇的,我願意承擔。
  大爺說每個人都在努力走向成功,然而他的目標是確定的,同時他也知道該從哪條路走過去,而我,像隻無頭蒼蠅般地張望,甚至定了一個錯誤目的地。我不同意!我的終點為什麼非得和大家一樣不可?對!我家是不缺錢,如果沒有父母,我會死!因為我沒有自理能力去存活。那又怎樣?那只是一個假設,老天爺本來就不是對每一個人都公平的呀!我今天就是幸運,就是出生在一個這樣的家庭,為什麼被說的好像是我的一個錯誤!?我的目標就不是「成功」,有何不可?我希望我的人生是快樂的,是有趣的,是豐富多彩的,即便達不到所謂成功,我覺得沒有什麼啊,我的一生很值得,管別人怎麼想,這.是.我.的.人.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人生是一場很大的遊戲,由許許多多小的遊戲組成,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都像一個遊戲,虛虛實實,對我來說是輸是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場遊戲的過程精不精彩,當然,有時候也會玩到不好的遊戲令我中途棄權,或許我的心裡還是怕輸的吧,但我不想承認!我願意說的是,那場遊戲我沒看清楚一開始的規則手冊,我本不應該參加的,走錯桌了,與其最後輸的心不甘情不願,我寧可讓大家覺得我懦弱,選擇了逃避,至少這樣最後受傷的人不會是我!可是玩久了會有一點害怕,害怕在那虛實之間「實」變得越來越虛,有些甚至在一開始就知道整場遊戲都是虛的,這樣遊戲人生,對嗎?我不禁有些懷疑…
  我有你要的,你有能給我的,那我們在一起吧!看似合理的互惠模式,一種利益的交換,不對嗎?在那之後,我雖然心情不好,可是我沒有掉過一滴眼淚,可能我們之間真的只是一種交換,你要X,我要新穎的事物,各取所需的我們在厭倦之前理直氣壯地走在了一起,開始了一場交換遊戲,那再之前呢?為什麼遊戲不能順利開展?是利益在天平上無法平衡嗎?還是當時的我還沒學會如何玩一場如斯的遊戲?不管答案是什麼,都不重要了,因為回不去了,而對我來說那是我目前為止玩過最糟糕、最失敗的一場遊戲!我很高興我退出了,也謝謝後一場遊戲的主角幫我退出了,可能這也是之後遊戲會開始的原因之一吧!總之,現在的我可能是真心,也可能是在假清高,但還是要說一聲謝謝,謝謝他把我從上場遊戲中拉出來,謝謝他帶給我全新的體驗,謝謝他讓我知道很多事情不要太認真,謝謝他……謝謝!!!
  道地東北味~豬肉大蔥水餃~在我的生活圈中,男生煮飯,除了弟弟有點耍寶的那種之外,是很稀奇的,我就是喜歡壓得住我的大男人!所以當我看到大爺在那裡認真地切蔥,被蔥嗆得流眼淚,我突然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奇怪心情,對我來說,男生下廚,偶爾為之是會讓人很感動的,但常態性出現是詭異的…回歸正題,大爺的大蔥水餃,好好吃喔~雖然口味比較重,可是不沾調料的話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而且原本讓我擔心會蔥味十足的餡料,最後就像大爺說的只剩下香,嗆味都不見啦~就像蔬菜包在皮裡一樣!為什麼不能把關心直接說出來呢?明明就擔心我晚上回去危險,一句妹妹,後面聲音幹嘛吃掉?我耳朵很靈的!算了,反正我知道就好啦~晚餐…謝謝招待!
  話說我現在起床還不到十個小時欸!真是虛度啊…今天去學校拿昨天忘在衣櫃裡的手機後去了超市買鴨脖子和明天的早餐等等,還是一句話,把持住!!!

圖:回到家累的跟狗一樣,身邊大包小包,麵包、果汁、鳳梨、鴨脖、晚餐……重死我了!!! (戴帽子進入第十天…見不得人的頭髮 T^T)

台長: 賤貓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貓君私語 |
此分類下一篇:九降風後
此分類上一篇:戀上知識+

秋人
貓君,
我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其實這就是在進步耶!
以前認為理所當然的、沒什麼不可以的、任性妄為的、開心最重要的……很多事情都會在和朋友交會的時候,產生一些磨擦。
噢,我並非說:那是不好的。
我想,那是好的。
就算現在沒辦法懂的事,以後也會慢慢了解。

當妳開始這麼想著那些差異時,妳就不一樣了。
2008-11-02 00:46:02
版主回應
進步!?
所以當我想著那些改變和不同時…我成長了…
現在不懂 以後會慢慢了解
那…我在和之前的我說掰掰!?
2008-11-02 11:08:33
秋人
妳說呢? ^___^
2008-11-03 00:21:45
版主回應
雖然有點不是很希望
但又貌似不得不承認
2008-11-03 00:24:48
秋人
慢慢習慣它就好了~ ^____^
2008-11-05 01:11:03
版主回應
好吧…
2008-11-05 11:40: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