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8 10:04:33| 人氣6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珠心算老師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週六早上,都是我接送小廷去上珠心算課程。

但四月開始卻因學校校慶和端午節連休四天再加上補課也都是週六。

就這樣一連好幾週,都無法上課。

碰巧不久之後也就是6月中要珠算檢定,算算次數也沒多少日子。

在家中雖有給時間加強練習,但有老師在的地方總是效果比較有。

老師也清楚這種不算是很重要的課,一般家長都只是給孩子上的一種才藝課。但為了檢定還是得要比平常還要確實做到要求範圍。

我們這位黃老師是位很有愛心的老師,我常常陪孩子上課時跟她聊天。知道她是一位愛貓的人,也常檢到一些流浪貓狗。她都自掏腰包給醫生看診然後安排飼主。

她跟她雙胞胎姐姐合開一家補習班,她負責交數學姐姐負責珠心算。

我家孩子雖不在她家開的補習班上課,黃老師卻很熱情邀請我們去她家開的補習班"免費"練習珠心算。

以前曾經邀請我們去,但因為不好意思而婉拒好意。

在陪孩子上課時跟黃老師聊天過程,也覺得她是個有耐心跟愛心的老師。

這一次我會過去的原因是,小廷的程度太弱,不像小妤那時的程度讓人放心。

那家補習班,說實在根本就家庭式的補習班。

小小的空間裝上5.6支電風扇吹著,小小長長桌子配著大賣場的塑膠椅子,桌子裡的抽屜塞滿了考卷跟評量。牆邊放著影印機不停印著給孩子 練習的試題。地上一袋袋寫上學生姓名裡頭裝著各科的評量跟考卷。

愛貓的黃老師把兩隻貓也養在補習班,不定時牠們會跑進來逛一下,或著累了索性就當場躺在桌上睡著了。











孩子都很愛牠們,喵咪也都不怕生。休息時間都會跟貓玩一下。

雖然這家補習班不像一般補習班嚴謹乾淨,但我看見溫馨的一面。

這裡面有從幼稚園就開始來的小朋友,然後一直到小學五六年級都在這邊。雖只是學數學而已,但有些家長因工作無法監督孩子 功課,老師都會盯他們的聯絡簿,隔天要考小考,不管國語數學還是自然社會,老師在功課寫完後都還會幫他們複習。

如果家住附近吃完晚餐也可以過來複習功課。

孩子在家時,有些家長不忍心管教或沒空管教,有時還會拜託他們這邊加強管教。我還看家長跟老師因此還要演戲一翻呢!

該怎麼說呢?補習班似乎變成一個大家庭,家庭中的成員並不是每個都是乖寶寶,但有問題發生時,還是要家長跟老師配合。

在那裡我看見一個中年級學生,ㄅㄆㄇㄈ都不太會拼,也因為家長工作繁忙而忽視這個孩子,最後這孩子進到補習班漸漸學習後才又上了軌道。

也看過一個對父母親說話不敬的孩子,來補習班後慢慢勸改後,功課變好父母之間關係也有些改善,上國中後聽說成績是全校第二名。

最後雖不在這間補習,但還是會對其他家長談到這位學生。

每個學生來的都不一樣,家長也有不同。

不少的家長都是寵愛溺愛或是放縱,但看在老師眼裡卻是心疼不已。

那些免費到補習班練習的日子,看見家長跟老師如朋友般說起孩子的事,也聽見目前有哪些算是讓人不放心的孩子。離開教室時一定要跟老師們一一打聲招呼才能離開。

補習班內部裝潢如何已不是重點,重點是老師們真的是為了孩子們學問跟品行做努力的。

每每我離開時,都很慶幸認識這位不是為了錢才來開這間補習班的老師。讓我知道老師們為學生有多努力了。

 

 

 

 

台長: jenny_405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1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寶貝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今年端午節
此分類上一篇:有緣再相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