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31 16:01:03| 人氣25| 回應0 | 下一篇

瓷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遭的人沒有一個不知道我對婚姻的不信任.

不見得是對另一半的懷疑,  也是對自已沒信心.

怎說呢? 現在不管對男對女, 所接觸的人事物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的變換以適應環境的需求.您不得不加以修飾以配合時空的佈景: 如您的工作職位vs家中職稱; 未來的生涯vs現在規劃; 女方家族vs男方家族; 年長者vs小孩....太多太多的角色需要您來扮演, 而產生的互動也是全然不可預期的, 更何況要夫妻雙方同調這更是為難.

我常形容夫妻要像兩個盡可能重疊的圓, 如能百分百交集那真是有緣有份, 若不能交集至少要做到沒緣沒份兩個獨立的圓. 在這緣份的光譜上, 尚存有緣沒份/沒緣有份, 您屬哪種?我自已則是依時間得行進而變化, 時而有緣沒份/有緣有份/沒緣有份, 幸運的是還沒淪落到沒緣沒份.

婚姻資歷20年中, 我週遭真的有很多朋友恢復單身, 所以我還是沒有辦法信賴婚姻. 但對自已的婚姻懂得較多的感恩, 畢竟憑一以之力是辦不到的.

台長: Charlie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