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1 23:02:01|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話故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童年時喜歡看灰姑娘,白雪公主,因此令我將「繼母」設定為一個「壞人」的象徵。

小時我不知「繼母」是甚麼意思,於是我便問媽媽,她說:「繼母即是小朋友的第二個媽媽。多數是因為爸爸的原來妻子死去,當他再結婚的時候,他第一個妻子的小朋友就會稱第二個妻子為繼母了。」
「原來如此。」

「唔!怪不得灰姑娘那麼慘呀!原來她不是那個繼母親生的,所以繼母便不愛她了!看!那兩個姐姐是繼母親生的,待遇的確不同呀!」因此,繼母就成了一個欺凌弱少,尤其是女主角的人物。而且當時的我亦以為全世界的繼母亦是一樣,是一個壞人,是一個很壞很壞的人。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得知原來最疼鍚我的三姨母原來是人家的繼母。

「怎會呢?三姨母怎會是人家的繼母啊!她很愛我呀!」
「她也很愛表哥呀!」
「但她愛不愛那些不是她親生的女兒呢?」

有一陣子,我覺得三姨母可能是第二個灰姑娘繼母……

當自己的年紀漸大,懂得思考問題,回想起小時的無稽理論。才發現,一個人的好壞,並非取決於該人的身份,而取決那人的個性。

而三姨母,我相信你是一個好人的。

台長: 掃把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