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3 00:00:00| 人氣6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摩司書-北國以色列忘恩負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摩司書 2:133:2

2:13 看哪、在你們所住之地、我必壓你們、如同裝滿禾捆的車壓物一樣。

2:14 快跑的不能逃脫.有力的不能用力、剛勇的也不能自救。

2:15 拿弓的不能站立、腿快的不能逃脫.騎馬的也不能自救。

2:16 到那日、勇士中最有膽量的、必赤身逃跑.這是耶和華說的。

3:1   以色列人哪、你們全家是我從埃及地領上來的、當聽耶和華攻擊你們的話。

3:2   在地上萬族中、我只認識你們.因此、我必追討你們的一切罪孽。

 

上一篇阿摩司先知列出以色列的罪狀

責備以色列百姓剝削窮人、麻木不仁

放縱肉體情慾、藐視神的恩典

自欺欺人,不接受神的管教、塞耳不聽神的話語

他們三番四次地犯罪、神必懲罰

即使有快跑的、有力的、剛勇的、拿弓的、腿快的、騎馬的

任何依賴自己能力的,沒有誰能自救、站立得穩

到那日、即使勇士中最有膽量的、也必赤身逃跑

 

對亞伯拉罕說︰

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

但到了第四代、他們必回到此地

神對雅各說︰

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裏成為大族

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約瑟必給你送終。

 

出埃及記

2:23 過了多年、埃及王死了.以色列人因作苦工、就歎息哀求、他們的哀聲達於 神。

2:24  神聽見他們的哀聲、就記念他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

 

神是信實的,祂履行與以色列的應許、帶領他們出埃及

然而,以色列民卻忘恩負義、藐視神的恩典

 

摩西曾提醒以色列民

申命記

8:11 你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的 神、不守他的誡命、典章、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8:12 恐怕你喫得飽足、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

8:13 你的牛羊加多、你的金銀增添、並你所有的全都加增、

8:14 你就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你的 神、就是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

8:19 你若忘記耶和華你的 神、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你們必定滅亡、這是我今日警戒你們的。

 

順服  神的、就必蒙福

悖逆  神的、則必受罰

以色列人比別人更蒙福、也比別人更受咒詛

面對以色列的罪

神說︰在地上萬族中、我只認識你們.因此、我必追討你們的一切罪孽。

這是以色列人的選擇;是特權、也是責任

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

台長: jo
人氣(6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阿摩司書 |
此分類下一篇:阿摩司書-先知的預言
此分類上一篇:阿摩司書-北國以色列的罪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