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05 00:00:00| 人氣6,7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可福音-當背十字架跟從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可福音

8:31 從此他教訓他們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天復活。

8:32 耶穌明明的說這話、彼得就拉着他、勸他。

8:33 耶穌轉過來、看着門徒、就責備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罷.因為你不體貼 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8:34 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8:35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生命或作靈魂下同〕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8:36 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

8:37 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8:38 凡在這淫亂罪惡的世代、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他父的榮耀裏、同聖天使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

 

門徒心口承認耶穌是基督後,

耶穌開始告訴門徒,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

並且被殺、過三天復活。

彼得一聽、不得了了,

耶穌是基督,要受苦、被棄絕、最後還要被殺

他出於人的擔心,就拉著耶穌、

想要勸說祂不要經歷這些事。

 

耶穌在曠野受魔鬼試探時,魔鬼也曾對祂說:

 

馬太福音

4:6   對他說、你若是 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着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所以,耶穌看着門徒、然後責備彼得說、

撒但、退我後邊去罷.因為你不體貼 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於是耶穌開始教導眾人與門徒、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釘在十字架上的刑罰,始於瑪代人與波斯人,

後來亞歷山大大帝、迦太基人、羅馬人也沿用。

在新約時期,羅馬帝國統治異地時,為了確保統治地區的穩定,

對於不具有羅馬公民身分的外國人,犯了危害國家安全的重罪時,

會處以最殘忍與無人道的刑罰,就是將人犯釘在十字架上。

而被判處十字架死刑的犯人,必須自己背著十字架走向刑場、

表示對羅馬的屈服。

 

因此,捨己就是與主同釘十字架;誠如保羅自己說的:

 

加拉太書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背著十字架跟從耶穌,指的就是對聖靈完全的順服;

凡事不憑自己的肉體私慾、而是順從聖靈的帶領而行。

 

彼得前書

3:17  神的旨意若是叫你們因行善受苦、總強如因行惡受苦。

 

人都有一死、但  神早已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

 

傳道書

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永生原文作永遠〕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大多數的人不能明白永生的本質,

想靠著人為的力量、求長生不老藥,

希望在世上永遠長存。

然而,他們不知道這世界終將會毀滅,

永生指的不是長生不老、而是心中有  神。

人若為主或福音的事受苦,

生前已有永生的盼望、死時必救了生命,

因為在末日、主必施行審判、速行公義。

 

 

 

台長: jo
人氣(6,7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馬可福音 |
此分類下一篇:馬可福音-耶穌改變像貌
此分類上一篇:馬可福音-認耶穌是基督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