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4 17:20:22|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到怒氣根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職場上,我們難免會生氣!煙消雲散後仔細想想,到底為何而氣?

朋 友忍不住向我抱怨,明明多次告訴自己要冷靜平常心,甚至很認真告誡自己不要爆衝,但一碰到不順心的事就激動起來,接著一聽到部屬逃避、辯解或推託等藉口, 彷彿像助燃劑般,心中怒火迅速催化,緊接著就火山爆發。爆發過後未必通體舒暢、海闊天空,反而整個人籠罩在濃濃懊悔與自責中,跟部屬相處起來更是尷尬。

其實一個人會生氣,通常不會只有一個原因,有時會生氣可能是因為長期疲勞、肚子餓或睡眠不足,有時真的不是自我能控制。但是,自從朋友因為受人之託,臨時去大陸幫忙打理公司,常常會發生情緒爆衝,我問她:「是不是幫忙的心不甘情不願,所以才把氣出在別人身上?」

佛陀說:「持怒就像握著一把要丟向他人的熱煤炭,被燙傷的反而是你。」朋友的故事讓我體會到,在工作要生氣前,不妨先好好捫心自問,到底是在氣自己還是氣別人?找到對的方向,才能順利的找出怒氣根源,並且對症下藥,如此一來,職場才會跟著順遂。

本文摘自「自由時報」作者/楊嘉敏

 

台長: a-shun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職場人上人 |
此分類下一篇:放鬆,有這麼困難嗎?
此分類上一篇:我要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