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7 17:18:12|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不懂為什麼在台灣的你不快樂,那你就要去國外看看別人都是怎樣得到快樂。剛回國的我,發現台灣的上班族,感覺起來很沒元氣。是沒睡飽?是身體差?還是不快樂?

因 為台灣普遍的就業市場都是中小企業,光是這一點,政府在管理方面就會相當不容易,因為東西一多,自然就雜。要去要求全部的管理者守法,當然更是難上加難。 僱主開始會無法無天,也無懼政府,因為守法的不多,所以去舉發的人也跟著多。員工有時就會想:很多人在等勞工局幫他們伸張正義,什麼時候才輪到我?

而一般只能在中小企業工作的勞工,他們能等多久的時間?最後他們會說:「算了,還是趕緊去找下一份工作比較實在。」於是姑息養奸,加上政府上無政策,下無對策,最後演變成惡性循環。

台灣的勞工需要更健全、更成熟的工作制度,需要看得到、吃得到的福利政策,台灣的競爭力和創造力,需要被重視,否則經濟永遠就會像是斷翅的鳥,能飛的多高,我才不信。

本文摘自「自由時報」作者/金稜

台長: a-shun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職場人上人 |
此分類下一篇:找到怒氣根源
此分類上一篇:我有為自己而活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