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7 16:40:07|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住鰂魚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有記憶開始,我的童年都在鰂魚涌渡過。

父母說當我出生時,他們仍住在還未重建成為CASA 880的麗城大廈,後來即使輾轉搬遷,仍然沒有離開過鰂魚涌。

我記得的第一個住處是在一幢唐樓內。那時的我大約是兩、三歲吧,印象至今已經十分模糊,連地址亦不清楚。父母在屋內租了一間梗房,地方最多只有三十尺,淡黃色的牆身,只有床舖、櫃台及一個膠衣櫃,活動空間異常狹窄。不知何故,印象最深的竟然是木門後掛著的月曆,可能是因為月曆的主角是可愛的米奇和米妮。

要看電視得要到大廳。我對包租公的一家都沒有印象,只知道他們育有一子,父母都叫他做「黑仔」,黑仔膚色是不是真的很黑,甚至是不是真有其人,我已經無法記起,只是父母每當說起那段的歲月,總是說「以前在黑仔那裡...」我想曾經應該真的有一個叫「黑仔」的人和我同住。

屋內除了包租公一家外,亦有其他租客。而當中最特別的是竟然有一位外籍人士,全屋人都稱他為「鬼佬」。父親說我十分喜歡和他在大廳「推車仔」,這個我倒有一點印象,與狹小的房間相比,大廳簡直就是天堂,很多時我亦會帶著一些玩具到到大廳耍玩,腦海的深處突然浮現和他推著玩具車的晝面。

那時父親為了學英文,經常和他談天。後來長大後,父親說鬼佬是在英國劍橋大學畢業,是「Master of Art」來的。那就奇怪了,這樣的一個人何以會住在唐樓?他又不懂中文,又為什麼會到大廳看電視,和一個小孩子玩「推車仔」呢?

台長: 落花流水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年時 |
此分類下一篇:驚鴻一瞥濱海街
此分類上一篇:年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