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24 09:13:25| 人氣1,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鴻海嘉年華尾牙 強調 2020 年 3 大提升 落實 0~6 歲公司養計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鴻海嘉年華尾牙

致詞強調 2020 3 大提升

落實 0~6 歲公司養計畫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致詞稿:

 

尊敬的創辦人、尊敬的各位員工眷屬、尊敬的各位員工以及我們的主管們,大家新年好。

剛剛的順序是非常重要,因為沒有創辦人就沒有鴻海集團,沒有我們這個堅強的員工眷屬的後盾,我們的員工們就沒有辦法全心的在外打拚,沒有我們的全心在外打拚的員工,我們的主管做不了什麽事,沒有我們主管的幫忙,我們要能達成集團的目標,我們也不知如何去做到這麼遠大的目標,所以剛剛的順序,感謝我們創辦人、感謝我們的員工眷屬們、以及我們的員工們,是非常非常的重要的。感念你們過去這一年來為整個集團的付出、感念你們默默的在你的崗位上打拚跟支持,謝謝你們。

 

今天呢,我跟我的同仁們在準備這個講稿的時候,最後我跟他們笑著說我今天要變成讀稿機,我就跟他們講讀稿有什麽不好,讀稿機也可以讀成一個總統不是嗎?好,接下來,我要開始讀稿了。

 

各位在海內外打拚一整年的工作夥伴們,大家好。今年是2020鴻海愛心嘉年華,也是每年最重要的鴻海團圓日。現場來了近三萬五千多名的同仁,包括海內外鴻海這個大家庭的員工、眷屬以及朋友們,我們很開心今天可以在這裡團聚。

 

首先我有三個感謝,我代表公司感謝所有員工這一年來的付出和努力,在這裡我特別要表達三個感謝並獻上我最誠摯的敬意。

第一個感謝,我們要感謝創辦人,過去45年來,在我們創辦人堅忍用心的經營下,鴻海不僅是台灣之光,更締造了許多的世界第一,穩坐全球電子製造業的龍頭。基於創辦人為我們開拓的康莊大道,我們才得以在去年多變的大環境下,開創更高的巔峰。

第二個感謝,我們感謝各位員工,回顧2019年鴻海經歷了詭譎多變的國際情勢挑戰。但是,我們整體營運表現依舊是穩中前進,全年營收突破新台幣5.33兆,再創新高。能有這樣子的成績,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我們正在續寫、正在續寫著鴻海的歷史篇章,我們正在持續地大步向前。

第三個感謝,我們一定要感謝所有員工的家人們,因為有你們在背後支持著我們,我們才能毫無後顧之憂的馳騁在這個戰場之上。

 

鴻海公司從五年前開始,推行全方位的準媽媽照護計畫,去年有近五百位鴻海寶寶受益,公司發出約新台幣兩千萬元的生養育津貼。為了加強鴻海爸媽以及鴻海寶寶的照顧的範圍以及深度,我在此要宣布,鴻海將擴大照顧範圍從零到三歲,變成零到六歲的寶寶,凡符合條件的員工,每個月將可領新台幣一萬五千元的補助金。這都要感謝我們創辦人,在去年的時候提出來零到六歲國家養的政策,我們深感到這個政策對我們國家的未來的重要性,也對整個公司、整個集團的重要性。雖然國家還沒有這條政策,但是我們公司要率先響應,為我們公司的未來付出心力。同時,我們也會打造一個鴻海人健康照護網,守護每一個鴻海寶寶的平安,讓他健康長大。

 

 

第二個是三個不變,除了對大家表達感謝之意,我也要向大家重申鴻海堅持三個不變的原則。

第一個,愛心不變。我們是一個有社會責任的社會企業,未來的嘉年華,必定會秉持著我們的初衷,取之於社會,還之於社會。我們必定會持續拋磚引玉做愛心,讓這個社會得以變得更好。

第二個,我們的信心不變,我們對大家的信心不變。去年鴻海科技集團營收再創新高,我們有幸站在創辦人這個巨人的肩膀上,新的一年我們會更加努力,戰戰兢兢,我們有信心,再創鴻海的高峰。

第三個,我們的決心不變。員工是我們鴻海的根本,我們會本著一輩子的承諾照顧員工和家屬,本著謙卑及感謝的心,關愛為公司付出的每一個人,這個決心永遠不變。

 

但是,面對詭譎多變的環境,我們有三個必須要改變的。在2020年面對競爭對手的崛起,錯綜復雜的中美政經情勢,以及當前正在發生的第四次工業革命。我們必定要主動改變、主動出擊。

中國出口到美國以及美國輸出到中國,未來兩者將同等重要。去年創辦人在大會上提到,面對大環境不景氣,集團應對的方式是投資人才、投資新科技。

 

2020年集團將持續加大這兩塊的投資,並在這個基礎上做到三個改變。

第一個改變,在投資人才方面,我們透過午間講堂等,進行一系列的產業、技術跟財務的分析,表達能力等教育訓練,搭配更有競爭力的分紅激勵制度,我們希望招募更多的好的人才。

第二個改變,在投資科技方面,鴻海將以3+3新產業還有新技術,作為重要的發展策略,分別投入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以及5GAI、半導體。每個產業和技術,將都會為我們注入更多的成長動能,讓鴻海有機會締造更多世界第一。

第三個改變,我們將針對組織進行重新的、更有效的分工,加強中央單位的能力,為各事業單位提供更有競爭力的環境。我們也正在打造世界級的戰情資訊中心,努力架設集團內部的高速公路,力求整個集團數位的轉型,從勞力密集提升到腦力密集,讓鴻海這艘航空母艦更有效率,也創造更多的價值。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我相信這句話大家從創辦人口裡已經聽了不知道多少回了。今年集團的目標聚集在提升毛利率和EPS,這不僅是財務數字上提升,更代表著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要突破自己、創造更多的價值。

 

面對未來,傳承與變革,鴻海的轉型升級,結合傳統與未來的重要中心思想。傳承,是我們的初心,我們絕對不忘本。變革,是我們的目標、佈局以及承諾。我們將以創辦人45年來打造的優良傳統作為後盾,繼往開來創造新的局面,為股東帶來更多的利潤、為員工創造更好的福利。

 

最後感謝每一位在場的鴻海人,也祝大家今天玩得開心,新年快樂。

 

 

 

 
























台長: Jady & Ching
人氣(1,6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