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4 00:51:57|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嗜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昨晚挑燈夜戰,也不算是完全的專注吧...畢竟自己的專注力一向不好,這些年來尤甚。

今天真的很感到fucking shit...老是把最難的工作交給我。又不給我時間去study。然後再把不相關的工作交過來,我一直都瞭解到:其實主管是公司的棋子。他們要用妳這個棋去替他們佈局,管理人事、工作輪替,好讓中間一顆螺絲鬆了,另一顆可以立刻補上。誰去讓每個螺絲(不論出廠的年度是早或晚)都具有替代代價值?中階主管,中間的訓練工具。

對於主管的職涯規畫,我很想問問老闆:你care嗎?想想上一任主管也不是因為專業能力不好,不過是業務面從事久了,旁雜的行政事務使其無法專心在專業領域上,就被批能力不足。一個公司希望員工能在業務面上貢獻其心力,然對於其專業領域不栽培,其實是讓員工以時間換取笨拙,企業的經營除利潤獲取外,對於其下員工,應該負有照顧義務吧?只不過,在利益前導情形下,通常犧牲的是員工的福利。

我一直在考量提出內轉研究單位的可行性,又害怕這樣的動作使上面對我有戒心。然則現在的中階主管工作真的是讓我相當痛恨的。不能在專業上有所增進,只能說求取生活上的滿足。要不是近三個月年終考量,唉...現實prevails.

有所取捨、有所獲得。想一下自己近期應該怎樣做。

台長: 陽光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