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8 17:18:57|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娘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 的心情總是跟著兒女狀況起伏,當小孩身體健康學業順利時,當媽的我心情可是天天星期天,但人總是會生病的,總是會有不如意時。

5/13兒子莫名的頭痛發燒,看過小兒科吃過藥從凌晨到下午都沒退燒、頭也不停的痛,拿起水杯手部顫抖。為娘的我當然擔心而且無心上班,請完假再回到小兒科,準備拿退燒藥,順道再請教醫師。醫師認為發燒原因並不單純,填轉診單到大醫院看診,掛好腦神經內科,經由醫師檢查懷疑是腦膜炎,但不確定。最後決定轉給急診,在急診是抽了一些血,也照過X光,打了點滴,一直認為只要打完點滴,驗血報告出來後,就可以回家休息,雖然血液報告出來了,一切正常。但體溫就是降不下來,點滴一袋一袋的打,打到第四袋時,已由下午5:00打到隔日凌晨5:00體溫還是無法下降,看著兒子受苦,但又無法解決,直接就找醫師[詢問,到急診室也12小時了,為什麼都不治療,只給食鹽水,普拿疼對她是沒有效果,因為普拿疼已經吃了3天了,醫師居然回覆我,妳的小孩會藥物過敏,如果我打了退燒藥,那過敏的後果我要承擔嗎?什麼....的什麼.....我又不是醫護人員我能承擔什麼?不治療也就算了還一直嚇我,如果燒不退就得轉住院,再由住院醫師做脊椎穿刺,檢驗看是否為腦膜炎,不說還好,說到腦膜炎為娘的我,眼淚不停的掉,如果真是腦膜炎那該怎麼辦呢?他7月要參加指考耶!腦膜炎的併發症那麼嚴重,那他的前途怎辦?兒子也非常擔憂直說:他不做脊椎穿刺,他的指考怎麼辦?能延期嗎?我無言以對,淚不停的掉,如何是好。

5/14 10:00兒子轉入病房觀察,燒依究不退,我們都很擔心,感染科醫師也查不出發燒原因,雖然排除細菌感染,但也找不出哪種病毒作怪,只好以抗生素+退燒藥治療,期間還是不停的燒,每量一次體溫 我的心就擔憂一次,怕量出來的溫度不理想,反覆的燒反覆的退,折騰兩天燒退了、人也較精神了,我的心也跟著安些了。

這期間學佛的阿嬤,擔心孫子的狀況,不斷的像佛祖祈求賜福賜平安,希望孫子平安快出院,健康上學去。

5/17兒子發燒狀況已排除,向醫師要求出院,因為狀況比較穩定,所以醫師也就答應了。兒子急著想回學校上課。經過這幾天的折騰,健康真的非常重要,當一個人生病了,全家的作息大亂,無法上班、無法上學、冰箱裡的食物壞了、女兒也發燒了,但沒人照顧。因為全家人的心都繫著兒子,真對不起女兒,感謝這幾天她的貼心配合。晚上哥哥下課回家兩兄妹高興的擁抱,像是許久未曾見面似的,親情真是血濃於水,看到家裡的人平安,心也就安了!

"願全天下的人都平安健康"

兒子願你吉祥平安,福慧雙修,健健康康 順利考上理想大學理想科系前途光明。

 

 

台長: jud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父親節
此分類上一篇:父母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