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1 22:39:17| 人氣1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佑臺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我們常去甲仙小林村玩,那是二伯母的表弟家吧?!我們跟著堂哥堂姐們叫她們大舅舅、小舅舅、姑婆、丈公,我們幾乎年年都會去拜訪他們,他們都是很熱情而單純的農家人,每每我們去拜訪他們,回家時車子裡總是有筍子、芋頭、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她們在山下甲仙鄉的小林村裡有一棟房子,在深山裡也有一個老房子,那裡是一般車子開不到的地方,我們都要請那裡的舅舅開四輪傳動的發財車才能載我們從產業道路到達他們山上的家。

  他們山上的家對我跟姊姊這種城市的孩子而言是多麼的不便,小時候去他們還沒有現代化的衛浴設備,所以我去那裡都是不斷的憋尿,更不用說是嗯嗯了,加上從新營要到他們那裡真的是長途跋涉,從新營到甲仙小林村都還可以坐舒適的轎車,從小林村到他們深山中的家,就要搭發財車或者農用車,走顛簸的路才能到達,雖然那裡風景很美,對我而言實在是太累了,所以當我開始可以拒絕爸媽之後,就不曾跟他們去甲仙玩了。

  小時候第一次去的時候只有大舅舅、小舅舅、姑婆、丈公四個人,之後他們漸漸多了人口,有小舅舅娶了太太,也生了孩子,他們生了三個孩子,太久沒見,我已經記不得他們的臉孔,但最大的哥哥-阿柱,我對他的印象就是一個懂事的孩子,從小就會幫忙煮飯、擺碗筷,他們有了孩子以後,我們上山總會帶些玩具或者是書,他們都是單純、懂事、刻苦的孩子,聽爸媽說起他們總是帶著憐愛。

  幾年前,爸媽說單身的大舅舅在山下的房子服農藥自殺,跟姑婆、丈公老淚縱橫的說著大舅舅。

  今年,可怕的莫拉克風災,不知道什麼原故,姑婆跟三個孩子下山,可能是在山下小林村的屋子裡躲避風災,沒想到從滅村那天到現在,都還沒聽到他們的消息,現在只要一想到山上小舅跟舅媽、丈公的心情,就好沉重好沉重,希望三個孩子、姑婆的可以安然無恙,不然至少留給他們一個孩子,如果三個孩子就這樣沒了,我真的不敢想像,這麼乖巧的三個孩子...爸爸媽媽沒了孩子,種田、養蜂、工作,都不知道為何而辛苦,吃飯都沒有滋味...唉~想到就好心痛,今天去捐了款,但我一想起他們一家人就好擔心,如果失去了三個孩子,錢對他們又有什麼幫助?我真的好希望能傳出好消息。今天爸爸打電話給我,哽噎地說這幾天他腦海裡一直浮現的,就是那三個孩子的臉孔,天啊!請保佑他們,他們都是單純、可愛、純樸的農家人,請不要讓他們天人永隔,請給他們活下去的力量。天佑臺灣,災民加油、救災人員加油!

台長: ping
人氣(1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Echo
:'(
2009-11-21 13:05: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