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7 13:22:12| 人氣20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燦爛的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不知道跟男朋友先生在聊什麼,我們總是稀哩呼嚕的亂聊,講到高中生活,我說我一直深深覺得,高中是人生最好的時光。

  高中的生活比起大學、研究所是美好許多的,即便那時有聯考的壓力,但我想已經念過大學、研究所的人都會同意,那壓力是簡單,好解決得多的,不就是念書跟考試而已嗎?

  我喜歡我的高中生活,我覺得簡單充實,因為聯考的壓力被迫念書,一次又一次的段考和模擬考,學校安排的考試範圍,就是我念書的進度,所有的事情都是安排好的,高中課本一遍又一遍的讀,每讀完一遍就覺得自己的未來多了一絲希望,可以越爬越高。那時我們可以理所當然的在父母羽翼下安然成長。到了大學、研究所總覺得要靠自己掙點錢,即使我親愛的父母依然可以提供我衣食無缺的生活,但看到同學們可以支撐自己的生活,不禁感到羞赧,更別說上了研究所後,大學同學已經在提供爸媽生活費了。而大學、研究所的讀書進度完全要靠自己安排,沒有人會為你擬一份進度表,還有永遠讀不完的書,每讀完一本書,就只會更感覺自己的不足,浩瀚的書海、學海,讓我覺得自己未來渺渺茫茫。高中的時光是最美好的。

  我喜歡高中的生活,那種半個大人的狀態,爸媽授予我們部分的自由,老師把我們當成大人來溝通,和老師亦師亦友的情感是國中、大學、研究所不會有的,因為國中還是被當成孩子(但的確也是個孩子),大學、研究所則覺得教授們是高高在上的,即使他們對學生是親切的,卻還是有一種長輩的樣子,也可能是因為教授的年紀普遍與我父母的年紀相仿吧?!高中的老師年輕、有活力,也把我們當成大人一樣的看待,那種情感也是特別的。

  我喜歡高中的生活,我們玩社團,卻被限制不得太投入,但我們就是利用課餘的時間盡我們所能的把社團的活動做到最好,甚至不惜以考試成績來換取玩社團的權利與時間,那種感覺也不是大學社團自由的「愛怎麼玩就怎麼玩」所可以取代的。

  我喜歡高中生活,有運動會、園遊會和各式各樣班際競賽,大家耗損許多時間一起運動、練習、唱歌、跳啦啦隊,和同學在一起做所有的事,讀書也覺得是大家一起的事,真的是最好的時光。

  我也喜歡那些同學高中時候的樣子,不化妝的大家看起來(大部分)都是可親的,每一個笑容,每一次打招呼,都是這麼耀眼動人哪!現在的我看著國高中生在陽光下笑著,就不禁心頭一顫,年輕真好!無憂無慮真好!(或許該說:只需憂慮這麼單純的事真好!)

  人真的很賤啊~總是要有一點束縛,去做那些玩樂的事才份外有滋味!離開高中,沒有人管了,反而悵然若失。高中我們哭、我們笑、我們唱歌、跳舞、運動、去中正紀念堂賣氣球,我們讀書、我們戀愛,我們演戲、畫畫、做電動車、煮東西......一起做太多太多事,都是這麼燦爛動人。

台長: ping
人氣(20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wen jung
大推!!!!!!!!!
2009-01-07 13:53:44
林太太 irenic
恩 不管什麼求學階段
對我來說都差不多耶...糟糕!
都是剛開始有點期待
後來習以為常之後也覺得是該進入下一個新的階段了
可能我是一個很沒血沒淚的人吧 糟糕!

哈哈 不過你這篇文章寫得真好
頗有懷舊的味道^^
我也要大推一下 呵呵
2009-01-10 13:45:33
mogu
.....妳好賤喔 XD
我一點也不喜歡高中
最愛研究所了啦~

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妳國中的時候吧,宏國對裕隆第三節打完
你來我往一直拉不開比數,妳居然說要去看書了
我整個傻眼,看什麼書ㄚ!!
我們真的是姊妹嗎?!
2009-01-14 20:47: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