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3 23:49:18|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行(十五)千里奔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9/06──事隔半年,記得的就是這些……


旅程的最後一天來到盛產金針花的六十石山,颱風遠離
旭日破霧而出,山頭染上瑰麗的粉紅,滿山遍野的金針花也醒了
綻放黃金耀眼的嬌顏。

我從花蓮南下,走過赤科山再到六十石山。赤科山已令我驚豔,
再看到六十石山,就好像老殘遊記裡的黑妞遇上白妞;
朋友從台東來,也說太麻里的金針花比不上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的地名由來,有此一說:收成年年六十石,故稱六十石山。

生產六十石的金針花,那是多少?眼睛看得到的就是:
滿山遍野、越過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都開滿了金黃色的金針花
沿途的農舍,家家戶戶都曬滿金黃色的金針花
聖經上說新耶路撒冷的街道是由精金構成的,大概就像眼前的景象。
其實,花季已至尾聲,數量之多之大,仍令我驚歎
不知八月盛產之時是何模樣?農曆七月十六那天,所有的金針花全都開放,
又是怎樣的盛況?(山城變成黃金傳奇?)

下了六十石山,附近還有個羅山瀑布,到瀑布之前先去看濕地與泥火山
抵達羅山瀑布已近中午,還好通往瀑布的步道隱於深山林蔭中
非假日,又正中午,根本不見遊客,只有我一人伴著鳥唱蝶舞
步道盡頭,瀑布就在眼前,觀景台已經塌毀,一隻山鳥在嶙峋巨石間蹦跳
很漂亮的山鳥,豔黃身羽,拖著黑色的長尾巴……

抵達花蓮的第一天錯失了白楊瀑布,在離開花蓮的今天一訪羅山瀑布
嗯!這次的旅行,有高山,有大海,有溪谷,有瀑布,有鯨魚與山鳥
很豐富,不是嗎?

大概是一點鐘離開羅山瀑布。停車場幾個原住民喝酒聊天
殷殷邀我坐一會兒,我坐下和他們閒聊,沒喝酒(還要開車呢!)
從背包裡拿出吉安黃昏市場買的水蜜桃,這是最後一顆了,午餐就吃這個
然後,南返,台九線接南迴,路過屏東有網友要請我吃晚餐。

一路都沒休息,南迴公路有幾處塌陷、有幾處拓建,開到楓港已經四點了
原以為出了楓港就是屏東,想不到屏東市還在六十公里之外,高雄就更遠了
四點半在屏鵝公路上某個號稱五星級的休息站打電話給朋友
晚餐的地點改到東港。五點半到達東港,我對初次見面的網友說:
「我風塵僕僕、遠道而來,來者是客,你會請我吃飯吧?」
大概是被我這麼一問,他就覺得有義務要帶去吃點好的,他問我:
「你喜不喜歡吃海鮮?」到東港吃海鮮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
只不過,兩個很難點餐,我建議吃點簡餐就好。

大約七點半離開東港,從林邊上南二高,再接中山高
天色已暗,中山高的南部路段有工程在進行,路肩縮減也就算了
兩旁的警示燈閃著紅光,和前方車輛的車尾燈連成一氣,混淆我的視覺
夜間開車特別累,我努力的撐著,還是趕不走瞌睡蟲
回到台南的住處大概是九點半了,看看里程表,九百多公里
取個整數,也算是千里奔波了──
從台中出發,經中橫到花東,走南迴回台南,繞這樣一圈,將近千里。

後記:夜裡,在六十石山同宿的幾位友人紛紛打電話來問安,
他們回到台北,還一起去餐廳大吃一頓再各自返家。
說實話,我有一點感動,萍水相逢,我落難時多虧他們援助
各奔「南北」,他們還是很關心我有沒有平安返抵家門。
對了,在六十石山上,我為這群「曠男」找到了另一群住台北的「怨女」
此後他們經常聚餐或出遊。偶而也會邀請我,可惜我住台南,太遠了
而且,開學後,工作課業煩忙,也沒時間……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有意思。

台長: 短髮築夢人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