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7 22:10:40|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俊男拿的法國麵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南的新光三越中山店B2層,有一個很有名的地方。每當麵包出爐前的時刻,總是很快地就排了長長的人龍。第一次經過那裡,還搞不清狀況,覺得台南人還蠻守規矩的嘛,很喜歡排隊。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這就是以法國小牛角麵包「可頌」,大大出名的攤子。

很多人來新光三越,只為了這小可頌。

那小可頌,吃起來不乾,大概是奶油或牛油放得較多吧,香死人了,連原本沒有想買麵包時經過,也常常被香氣吸引,好像空氣裡有股強力的黏著劑,自然吸引了你乖乖排到人龍裡去。

充滿著魔力的小可頌麵包,許多台南人,因著吃到這樣的食物而感到幸福。

有一陣子常晃到這個地方,不純粹為小可頌,而是更愛的核桃雜糧麵包,乾乾的,咬起來很有滋味,配咖啡最好了。我沒有辦法抗拒,經過時不掏錢出來購買。

有一天快打烊時經過那,突然很想下樓去買麵包。

攤子上冷冷清清的,大部分的麵包都被買光了,還好我愛的核桃麵包還有。仔細看,剩的最多的就是長長棍子樣的法國麵包。

我心想,台灣人不愛這種麵包,今天一定賣不出去,這種東西放到明天就超硬超難吃,只有丟掉的命運吧!因為我和同學去法國自助旅行的時候,簡直是吃怕這種硬梆梆的棍子麵包了。為了省錢,我們常以法國麵包果腹,想說買一條配個飲料就可以吃兩餐或三餐,超級划算,結果,唉唉唉,人家的麵包比較硬,不是我們吃慣的又軟又滑麵包,而且放的越久越乾硬,隔一天,就嚇死人的堅硬不拔,我們又捨不得丟掉,如果不夾東西或飲料吃的話,簡直會「耿」死(台語)。

所以我和同學(就是留言版上常出現的那位花蓮媽;哇,好像媽祖的一種),就想盡辦法,有時塗果醬,有時塗奶油,到後來還到超市買嬰兒吃的軟蘋果泥醬來沾,恐怖的是還買到不知是給什麼貓、狗吃的罐頭,我們還將它塗了上去。恐怖喔!所以我對這法過麵包沒有太大好感。

正當我這樣想時,前面一個穿著筆挺襯衫的帥哥,就把長長的法國麵包全買走了。還是有人喜歡這種特有的麵包芳味,真想不到。

不知是那人的衣著光鮮、身材頗佳,還是什麼原因,覺得他用紙袋捧著法國麵包的樣子還真優雅好看,想像中,那麵包好像變得好吃起來。還告訴自己,下次買來吃吃看吧!

只是從那時,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去買過法國麵包。棍子麵包的滋味就一直留在記憶的味覺儲存罐裡。混和著肉鬆、果醬、奶油、嬰兒食品和寵物肉罐的奇妙法國麵包味。我敢保證,你一定沒吃過吧!

想像著這個英俊男把法國麵包買回去,會沾什麼醬呢?不會是沙茶醬或者芥末醬之類的吧!

還是他只是用來當棍子打小孩的呢!!??

唉,誰也不知道喲。



台長: 沈玲 sally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