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0 06:43:58|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迷上電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迷上電玩...

心理醫學批評玩電玩的小孩或常上網的人們會造成社會認知能力較低,然而反個角度看法應該是:因為社會認知與自我認知的落差難以平衡的人,較能去接觸與接受電玩、網路。根據此一論點,我們便可以對(電玩、網路會侵蝕健康小孩的心理)做出:電玩與網路能為社會心理與自我心理落差過大的人帶來自我的自信和目標,而產生具有心理調適與治療空間的作用,這主要是接觸電玩與網路的人能擁有一種【強烈的參與體驗】,而參與正是群聚社會的首要條件。然後從電玩與網路中得到學業或社會上得不到的自信,而自信正是自我成長的起步。新一代的心理治療師亦發覺與封閉心理的人們若談到共同的遊戲時,會有他鄉遇故知的效果進而所短溝通的距離。這是現實中排斥電玩網路的人應能發覺,網路、電玩中亦搭起虛擬通往現實的橋樑。

我自己的經驗是,電玩或網路可以刺激與引導出從童稚至今的一切想像力,而 精疲力盡的玩完後,會有一種強烈空虛感,甚至那種虛擲時間的懊惱。然而,這時現實的生活、真實的親情、友情,反而能更溫馨的填補進來這一份的空虛。 另外,就是沒有適度的眼睛休息則容易近視...

台長: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