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3 11:42:35| 人氣1,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人啟示(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夜.KTV大戰】
Alex吃得少、又怕冷真是令人苦惱;第三夜我想了又想,改去KTV玩總成了吧!

到KTV飆歌當然是人愈多愈好玩,最佳的情況是,麥克風不夠用、有人搖鈴扯鼓、有人婆娑熱舞……,直到散場時把整個包廂唱到翻過去。所以,我從花名冊找來了姐妹淘們,紅玫瑰、Lynn、Maggie、Polly、Jell……全部被點名來伴唱,不是,是來助興。

包廂內的桌上堆滿啤酒、水果拼盤、海帶、豆干……,一群人麥克風從這一方輪到那一方,姐妹們訓練有素地臉上笑意堆砌,嬌媚百態地熱情招呼Alex,「你別客氣呦……,點歌來唱嘛……,你也唱一首呀……。」坦白說,除了古代皇帝,還有誰可以一嚐這般坐擁美女間的滋味。只見Alex美女當前卻做懷不亂地推諉,「妳們唱,妳們唱,唔不會唱歌呀!」

眾姐妹們在KTV內High到不行地歡唱、嘶叫了三個小時,每個人都倒了嗓子,簡直快要攤掛在沙發上時,電視螢幕上出現了一首「上海灘」,Alex不慌忙地伸手拿起我手中的麥克風從容站起,頗有天王開演唱會的架勢,「浪奔、浪流、浪裏淘淘……。」他以深情之姿唱著,使鬧哄哄的現場變得鴉雀無聲,感覺螢光幕上的海浪即將捲沖而來,將整個包廂瞬間湮沒。

「哇咧很會裝哦,什麼不會唱嘛!」Jell帶著唱到沙啞的聲音沒好氣地向我抗議。我也不懂這是那門子的謙遜,我們可是五音不全才有資格說,「不會唱」。而他如天籟般的音色,只怕悲劇的《上海灘》都會以喜劇收場。

三天相處下來,我只有一個結論:「香港人真他媽的難搞」。(還好我只是普通老百性,否則會被無聊政客冠上「搞族群對立」的罪名。)
那時真的有一點後悔浪費時間和這位素昧平生的港仔瞎鬧,不如利用幾個漫漫長夜和那個現在變成「過去式」的無緣男友打情駡俏或恩愛一般……。(接下來是像餓「女」撲「郎」的限制級字眼,共計一百二十九字略之。)

在我對Alex頗有微詞時,他卻在離開台灣前的清早約我一同吃早餐,很感性地對我說:「白玫瑰,很高興認識妳和妳一群可愛的朋友,台灣之行沒有白來哦!謝謝妳。」剎那間,體內對他怨聲載道的眾病毒,全部因為這句話被打敗消散了,感覺很溫暖,像是入口的熱騰騰豆漿。
我堅信任賢齊的一首《心太軟》是衝著我而唱的。(但僅限於帥哥)

我的腦海在紅玫瑰的嚷嚷聲中湧入了這一段認識Alex的畫面,從記憶回到現實時我說。「Alex……,我很久沒有他的消息了耶。」
「沒消息?我記得他還有再來台灣找過妳呀!」紅玫瑰問。
「是啊!」我又憶起了一段不順遂的日子,Alex特地再來台灣探視我。「後來我記得他最後一封來信是說,他擔任公司在大陸廠什麼擔保人之類的,而公司營運出了一點麻煩,所以他需要到大陸去處理後續問題。從那之後我們就沒再聯絡啦。」
「啊……,什麼會這樣!」紅玫瑰感到可惜貌。
「對呀!也不知道他事情處理得還順利嗎?」
「希望他沒事才好。」紅玫瑰輕蹙眉頭。「那……,我們去不成香港囉!算了,我還是不要跟二千元過意不去好了。」
「……。」哇咧,圈圈叉叉。紅玫瑰就是紅玫瑰,總是有辦法把妳情緒搞得亢奮或悲傷不已,抑或兩脅插刀準備為她衝鋒陷陣地撲倒男人之際,她只會悠悠的來一句,「算了」。

事隔二年,突然甚是想念酷酷不多話的Alex,想念那一段我在考試重壓、愛情紅燈、人生困境……的煩悶期,他給我一封封的安慰、鼓勵信,甚至二度來台灣看我,以比情人還要關心的口吻對我說:「別給自己製造這麼多壓力……,要多吃些東西……,開心些嘛……。」
相識自是有緣,如果不是在網路上的某種偶然,就不會認識Alex,即使只是很短暫的一段純粹友誼。對我和Alex來說,士林夜市、陽明山、錢櫃KTV……,是我們所相識的氣味聚點,應該也是他所認識的台北市……。

「Alex你好嗎?」想問問他。

如果你/妳也認識他,請來信告訴我。

【完】By 白玫瑰

台長: 紅玫瑰&白玫瑰
人氣(1,5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