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2 14:59:11| 人氣1,5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人啟示(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lex飛來台的期間住在「Y.M.C.A」,並與我約定在他四天三夜的寶島之行裏,白天他自行按圖索驥沿途賞玩,而我只需要擔任他三天夜晚的嚮導。

【第一夜.逛夜市】
第一個夜晚,我找來紅玫瑰帶他從台灣最著名的小吃城-士林夜市,揭開序幕。

我們隨著人潮走入夜市,擠在攘熙喧鬧的人群中,並翕動著寸步難行的步伐,以國語、閩南語、客家話……各種口音齊飛地學著一口廣東腔國語,不斷地向Alex介紹士林著名的各式食物,隨著蒸騰著熱氣一攤又吃過另一攤,例如:大餅包小餅、青蛙下蛋、藥燉排骨、蚵仔煎、奶油餅……。

「老闆,天婦羅外帶一份。」轉個彎,挨著各家攤販走到天婦羅攤位時,紅玫瑰交待著站在炸鍋前汗涔涔的老闆。
「台灣女人,都係像妳們一樣……」正想往下一攤前進時,Alex手上提著五、六袋我們買了便塞給他的食物,一臉茫然地問道。
當Alex一開口說:「台灣女人……。」我便立刻聯想到電視上的廣告台詞,「台灣女人,都係像妳們一樣『漂亮』嗎?」
唉!沒--想--到,我們不斷續攤的囫圇吞棗模樣,Alex也能打從心裏的欣賞。難怪另一則電視廣告會出現:認真的女人最美!
在感嘆父母將我們出品得太天生麗質之餘,準備騷首弄姿一番地嗲聲回答,「你不甘(note:捨不得)嫌啦!」

「台灣女人,都係像妳們一樣的『會吃』嗎?」仔細定聽之下才弄清楚他說的是「會吃」。頓時心情從天上雲端重重跌入士林街道。

「係……,不係地呀!」我連忙尷尬地將即將出口的謙詞連同天婦羅一同吞嚥而下。「噢,天上聖母、觀世音、或主啊什麼的可以做證,我們除了愛買衣服以外,省吃儉用,鮮少大魚大肉,這麼一來全是為好好款待你,我們玫瑰倆才搏命灌香腸似的大開葷戒耶!」阿彌陀佛又阿門!我在心中辯駁嘟嚷著。

「嘿嘿,你早說嘛!我都快撐死了。」對吃向來便不感興致的紅玫瑰臉露無辜之色,珠淚欲滴的嘿然冷笑。

空氣凝僵了一會兒,肚子一陣劇絞,耳裏並擺盪來攤販扯開嗓門的聲量,「來呦!進來坐哦!」真是天有不測肚子痛,「大家都不愛吃,又何苦來哉呦?」

【第二夜.賞夜景】
有了士林夜士差點開腸破肚的慘痛經驗,第二夜我們便移師到滿天星斗的陽明山上品茗賞夜。

夜晚時分涼風徐徐拂面,從陽明山上俯眺群山,疊巒巍聳,山下燈光點點閃爍,抬頭望向天空有張起雄壯的雲臂與滿天星辰,令人心盪神馳。
在恣意無慮的青春裏,眼前美麗的景緻總是輕易地引發內心極簡單的幸福動盪,我和紅玫瑰在茶香中高談著飄忽美好的未來,也分享Alex的鴻鵠之志。

「白玫瑰,」坐我身旁的Alex突然在我們的嘻笑聲中,轉頭輕聲喚我,含情脈脈地。由於他迷人的炯炯雙眼,使我心臟卜卜……跳得劇烈,一陣意亂情迷時,內心也出現了猶疑之聲,「噢!別再說了。千萬不要,不要逼我和男朋友分手隨你私奔香港。雖然敗家聖地很適合我永久居留、三餐配飲茶我也不排斥、太平山夜景更是不輸陽明山、還有那大閘蟹是我特愛的海鮮……。」半推半就地抗拒著。

「唔ㄏㄡˊ冷哪!」Alex打斷我的欲罷不能的幻想,雙臂環抱感覺山上一陣冷意地說。

我臉色煞白,想脫出口問問他,「啊,Alex先生,你是真的冷還是我們的話題很冷?」天空彷彿聽到我們對話地飄落下細雨,似是狂笑後溢出的淚水,我和紅玫瑰也感覺了一陣寒意上身。

「ㄟ……,唔也係ㄏㄡˊ冷哪!」紅玫瑰搓揉著手上斗大的疙瘩,忍不住打個哆嗦地說。

山上氣象萬千,轉眼一雨成秋,天氣是涼了些。但是,我怎麼感覺我的美意硬是被擲到北極去了,而寒冷的程度就算進補上「四物湯」或「中將湯」猶原手腳冰冷哪!

【待續】By 白玫瑰

台長: 紅玫瑰&白玫瑰
人氣(1,5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