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6 14:57:31|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已婚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這一段清淡而深刻的情事,只是生命中一扇玲瓏綺窗,既進不來、也出不去;僅在四季流轉歲月中,默默對望、靜靜守候。

從相識的那時節便知道,人生如驛站轉換,而我們甚至不能陪伴彼此走過任何一站,因此,極稀奇珍貴的相聚,我們常常安排成一次又一次的旅程。

「到淡水渡口搭乘渡船,到九份看衰敗的銷金窟,到宜蘭去看碧海藍天。」

滑過蜿蜒的鐵軌,已經無法分辨是我先愛上火車,才有這些旅行?或是我喜歡旅行,才坐上火車?有時候突發奇想,假若火車脫軌而出,將我們送到完全陌生的環境,回不去了,彼此間曾有的顧忌慕然消逝,或許是在溪水淺淺流過的林子裡,嘆一口氣,我說:「就在這裡過日子吧!」你卻急忙回答:「你還要回去送小孩上學呢!」

愛情的火車並沒有因此而脫軌,我們的生命也沒有!循規蹈矩,太陽落下便回到城裡;旅者,走的再遠,終究都是要回家的,你我也是。

那一次,其實是我們最後的旅行。生命中最深幽瑰麗的窗景,被絕然地關閉了!匡啷!一陣震裂靈魂的聲音;而我仍在,能動,能聽,能感覺,逐漸從痛楚的絕望中一吋又一吋的活過來。

曾經,這扇窗讓我看見廣闊的天地,愛和美。一千七百個日子,沒有絲毫怨尤或者遺憾,甚至,在我慕然失去之後,仍存感激。

這一段情事,只是結束了,並沒有終止;因為「愛上已婚者」的故事,仍不停地發生,是我、是你、也是他的故事。

台長: 忘年之交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忘年之交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你生命中的缺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