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1 17:18:27|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彼特的故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故事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了!
我的爺爺在大陸是當老師的
他可是很傳統的讀書人
飽學詩書,寫的一手好書法
這點完全沒有遺傳給他孫子=_="

在對日抗戰時,他加入了抗日的游擊隊
還被抓去水牢過,差點被餵狼狗....
好在全村的人力保他,所以才有現在的比特
後來輾轉認識了我奶奶,以及加入中華民國空軍
當上軍官,雖然是個小文書官
後來一路隨政府搬來台灣
中間過程簡略
我出生後,由於是長孫
所以倍受呵護
阿~我忘了說我爸媽了

我爸是職業軍人,海軍的
罵人應該算是他的專長吧!
呵呵.....

我媽還算傳統婦女
做菜和很多女紅是他的專長
當然後來就出現了我
爺爺奶奶那時住台中眷村
而爸媽在台北打拼
所以我被放在台中,跟爺爺奶奶住

換到我的角度
我有記憶的時候應該是4歲吧!
都是片段的記憶
眷村,蚊帳,木頭床,黑白電視
收音機,三輪車,孔廟,小籠包
阿阿阿....還有五香乖乖
我那時很喜歡跟奶奶到處去串門子
眷村的生活還滿多采多姿的

爺爺到台灣後就重執教鞭
一個人做2份工作
還幫忙辦了不少學校
但是太愛惜羽毛的他
不喜歡那些應酬和鉤心鬥角之事
所以放棄了許多當校長的機會
他反而更愛栽種莘莘學子
但是這也埋下了日後的病因

我對爺爺的印象不是很多
但是已經是這一輩的小孩中唯一被疼愛過的了
我記得每次爺爺5點回家吃晚飯時
都會幫我買一些零食
而我最愛的就是五香乖乖了
假日時他也最愛帶我去吃早點
小時後我不喜歡吃肉
但是小籠包那吸滿肉汁的皮卻是我的最愛
所以就形成了爺爺吃肉我吃皮的特殊景象
剛開始還有人誤會爺爺勒....呵呵^^

至於奶奶,他雖然書讀不多,但是卻充滿了智慧
他是個和藹又慈祥的人,他會好多好多東西唷!
小時後我常常就騎著3輪車跟他及他的姊妹濤去逛孔廟

這樣和樂的日子再我5歲時被打破了
因為有時必須憋尿以及勞累,爺爺得了攝護腺癌
必須北上到榮總做更好的手術,但是爺爺教的是高三畢業班
他堅持要照顧這群小朋友到畢業
也就在這半年中病情惡化了
從攝護腺轉移到了整個骨盆腔
我們也全部搬到台北現在的家中了
在爺爺最後這段日子哩,弟弟的出現讓家裡稍微多了一點點的欣慰
爺爺很愛抓著弟弟的手,叫他小胖(他小時後真的很胖)
就算是到了病重時他都依然掛念著我們
那時我上幼稚園,老師出了一些作業
他看了不忍,跑去找老師理論說...
這麼小的小朋友,手的發育還不是那麼好,不能寫這麼多的字。
之後...我的作業都是媽媽代勞,或是他抓著我的手一筆一劃寫出來的。
現在想想,我的字還這麼醜,真對不起他老人家!
他同時也是個勤勞的人,也很體貼奶奶....
即使行動都不方便了他依然會用柺杖將洗好的衣物拉去疊好
再不舒服也不會亂發脾氣,氣質真是無與倫比的好

在後來,真的無法起身時....我看他在壁紙上寫了非常多的詩詞
也有一些聖經上的話語,他也在昌蒲的扇子上題詞
也喜歡叫我去,跟我說一些故事....
直到最後神智不清時還念著.....小綱,不要爬那麼高啊!摔下來危險啊~
我在他耳旁說:爺爺,我在這裡啊~
他還呢喃的說:不要爬那麼高去坐著,危險喔~
後來我們就再也沒有對話過了.......

呼~好沉重喔.......我們休息一下吧!

台長: 彼特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