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1 02:00:37|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之五.轉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一日==
==陰==

轉眼間,天亮了,吃過早餐,再整理梳洗一番後,已經到了離家上班的時候。如今選擇走大路或小路,對我而言已是無意義了。


終於,捱過了一天的疲勞轟炸後,我可以歸家了。當我離開公司時,已是晚上十時多,然而,一個悲劇般的命運發生在我身上;身上現金不足十元!!昨天的怪事一直纏繞在我腦海裡,使我連到銀行領薪也忘掉。


沒辦法,我只好拖著疲倦的身軀往最近的櫃員機進發。


雖說是「最近的櫃員機」,但卻仍要走四至五條街才可到達。走著走著,我走到了一街口的轉角位。


突然,有一個人從轉角處的另一面向我迎面沖過來,由於事出突然,加上他是用跑的,故此我被他撞個正著(絕對不是我反應過慢所致)。令我生氣的是,他撞到我後,竟無意向我道歉,並一溜煙跑開去。


「Hit & Run就是這種傢伙吧!」向他的背影罵了幾句後,我便繼續趕路。


不久,我走到了另一個轉角位。「碰」的一聲,我又被撞了一下,由於短時間被撞了兩次,我發怒了,正想怒罵那傢伙之際,他已往我的後方跑去。


我轉身嚷道:「給我站住!!你是盲子嗎!!」但是,這個動作,卻令我發現一絲怪異之處。


這次撞我的傢伙,與上次那人的背影,衣著,身材等都盡皆一樣,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這傢伙怎會又撞到我??」但是,這次情況有點不同:他停在被我喝住的地方,然後,慢慢地,把頭轉向我的方向,然而,他並沒有把整塊臉轉向我,只是向我則一則臉便再次跑走了。也因此,我看不到他的正臉。


這時的我,一絲寒意在心頭。但,堅強的我仍一步步走向櫃員機的方向,終於,我走到了第三個轉角位。


心有餘慄的我把身子盡量靠向馬路邊,以防再有人或物還是什麼的自轉角位「奇襲」我。我一邊走,一邊全神貫注留意轉角位的情形。可惜,我還是被撞了一下。


這次,我是被人從後撞到的!!那傢伙在撞到我後,就朝我前方跑開去。我看著他的背景,心頭一凜,「媽媽,又是他!!!」此時,他在我面前再次停下腳步,慢慢把臉轉過來。這次,我終於與他有了眼神接觸,他那雙眼,就好像在嘲笑我一樣。


一步,兩步,退了兩步後,我立刻轉身跑,跑到大馬路,立即跳上停在路邊的的士上。說出目的地後,我一邊打電話給母親,叫她準備給我付車資,一邊在想,「那傢伙」不停撞我,每次也向我展露更多的面孔部份,到底他的正面是怎麼樣呢?但,我不敢再想,因為我看到,的士司機是背著我的。


這一刻,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安全回到家中。

台長: Fun G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